close
隨興自由行 朴子最夯休閒活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03:45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image
朴子地區「隨興自由行」旅遊團,大受歡迎,現已成為非常夯的休閒活動。 記者黃煌權/翻攝
分享嘉義縣朴子市不少退休公務員、警察及社區老人,近年來掀起一股「隨興自由行」的旅遊兼運動風潮,每人每次只要負擔450至500元的車資與門票,自備午餐,即可到中部各知名觀光景點踏青、遊玩一整天,除達到旅遊、健身目的,也增進彼此間感情,成為很夯的休閒活動。
這項活動發起人之一的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說,目前朴子市共有5團「隨興自由行」,最早是家住朴子市某退休國小校長發起,團員幾乎都是退休老師,後來因為很受歡迎,現在朴子市已增加到5團,而出團時間除星期二有2團,星期三至星期五也各1團。

楊石旭表示,他們是最晚成立的團,今年1月首次出團,雖然當時團員只有40多人,但因口碑佳,現已增加到200多人,4月份的行程早在1個月前就被「秒殺」訂滿。

楊石旭說,該團固定星期二出團,活動地點以溪頭、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及杉林溪為主,每人每趟車資300至350元,門票約150元,出發前1天,團員會自行包飯糰、粽子或買包子並準備各式各樣的水果,相互交換午餐。

楊石旭說,200多位團員主要以退休警察、老師及社區老人為主,另有餐廳及各行各業公司老闆,大家一邊在遊樂區健行散步,一邊分享退休後及現在的生活點滴,不必擔心成了「獨居老人」。



吳姓團員說,因子女都在外地工作,6年前退休後,家裡只剩夫妻倆,平時朋友經常找他打牌、喝酒打發時間,不僅傷身,還因此經常與老婆吵架,但自從加入自由行後,身體變健康,夫妻的感情也變好,生活充實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