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場館收費助維護 捧紅周邊新景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02:23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胡蓬生/苗栗報導


image
三義鄉建中國小「彩繪天梯」暴紅 ,平日人潮不斷。 記者胡蓬生/攝影
分享苗栗縣七大場館去年實施收費後,縣內不少免費「新景點」迅速暴紅,包括苗栗市功維敘百年老隧道、三義建中國小彩繪天梯等,都吸引大批遊客,成了遊覽車造訪的熱點,縣府人員認為即使場館遊客「流失」一部分,仍是留在縣內,縣內有新景點產生,未嘗不是好事一樁。
苗栗縣七大場館去年7月開始收費,原本人潮洶湧的景點如客家園樓、桐花公園、客家大院等地,遊客人潮明顯消退,景點當地商家感受最明顯,但該不該收費,有人支持、有人大罵,呈現正反兩極化看法。

桐花公園昨天下午遊客不多,不見以往遊覽車一波波湧入的情況,台北來的陳姓遊客帶著3名孫兒悠閒地在園內吃冰淇淋,他認為入園停車收費「很合理」;也有縣民大嘆,縣府為彌補財政缺口實施場館收費,導致遊客大幅減少,忽略遊客到苗栗停留的消費效益,無異「殺雞取卵」。

縣府農業處長許滿顯認為,桐花公園目前每天約有3000元進帳,假日甚至可達2萬元,縣內場館收費後,間接捧紅周邊一些不收費的景點,遊客終歸是在苗栗縣內消費,對縣內觀光收益應不致造成影響。

縣府計畫處表示,七大場館每年需要四千多萬元經費維護,實施收費後,估計1年可進帳近2000萬元,符合使用者付費原則,對縣府財政也是一大助益,雖然場館遊客人數不如往年,但相對遊園品質可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