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啄木鳥體驗營 「小泰山」學護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8 02:15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image
新北市景觀處昨天舉辦「啄木鳥護樹體驗營」,邀林試所和專業樹藝師、攀樹師,指導國小四到六年級學童體驗攀樹,從中學習樹木保育知識。 圖/景觀處提供
分享新北市景觀處昨天與林試所、都市林協會等單位合作,舉辦「啄木鳥護樹體驗營」,邀請國小四到六年級學生體驗攀樹,只見小朋友全副武裝,隨著繩索往上爬,接近樹木也瞭解樹木保育知識,還有家長也下場跟孩子一起攀樹,親子同樂。
新北市景觀處昨天在板橋農村公園舉辦體驗營,公園中一株百年老榕樹成為最好教材,林試所森林保護組長吳孟玲有豐富樹木診療經驗,帶著學童瞭解珍貴樹木的價值,如何修剪照顧樹木,以及如何簡單辨識樹木疾病,讓學童也能成為「小小樹醫師」。

昨天現場還請到攀樹師廖偉健,他擁有國際樹藝協會認證,三兩下就能攀上二、三層樓高,他帶著小朋友們細心穿上安全裝備, 化身「小泰山」,攀上樹木觀察,小朋友都覺得新奇有趣。

張爸爸昨天帶兒子來參加,他表示,體驗營活動讓孩子擺脫電腦、3C產品,親身體驗貼近自然,瞭解到原來樹木需要這麼精細的照料,且攀樹需要這麼專業特殊裝備,還有許多安全事項,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