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精油香氛車 台南台一車隊拓市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1 01:41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美國叫車服務業者Uber進軍南台灣,衝擊國內計程車業,台南「台一大車隊」為做出市場區隔,不僅提供小黃娃娃車服務,接送小孩上下學,還在車內配有免費Wifi、刷卡服務,並與芳香精油公司合作推出香氛車,「加量不加價」,打造不同的計程車服務。

image


台一車隊打破計程車刻板印象,推出香氛車。 圖/台一車隊提供
分享
「開計程車也要想辦法轉型」,台一車隊總經理張逸涵表示,Uber因車種多元與手機叫車的便利性,培養一批忠實消費者,雖目前在台灣仍不合法,但對於長期受政府管制價格、證照的傳統計程車,著實產生不少衝擊,加上台南近年來大眾交通工具普及,小黃越加式微,於是他們以「多元計程車」為概念,推出各種服務,滿足顧客需求。

張逸涵說,為了打破小黃司機在車上抽煙、不注重服務品質的刻板印象,她們不僅請老師幫司機上禮儀課,還規定「運匠」穿上淺色襯衫,每天檢查服裝儀容與車內清潔,絲毫不馬虎。

黃姓運匠說,小黃排班通常月入3萬多就算不錯,透過公司專業訓練,他今年也考取了英文證照,創造了服務差異優勢,雖大家一開始會抱怨,「幹嘛做這麼多!」事後卻因客人比以前多出兩、三倍,收入也較穩定,紛紛延長合作時間。

張逸涵說,車隊目前共有80多位司機,最近與法國藍柏閣合作推出「香氣體驗車」,並推出「小黃娃娃車」服務,配製固定司機定時、定點接送小孩上下學,到家後還會傳簡訊回報家長,甚至與南科廠商合作,推出叫車滿額送環保盆栽的活動,或是鼓勵消費者使用「Line叫車」,帶給消費者更加便利的消費經驗。

image
張逸涵(右)、張嫚蓉(左)姐妹經營台一車隊,打造旅遊事業。 記者綦守鈺/攝影
分享
碩士姐妹花 打造旅遊新事業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各自擁有碩士學位的張逸涵、張嫚容姊妹,原本都在外地打拚,1年半前回故鄉創業,成立「台一大車隊」、「府城國際包車」,提供包車導覽服務,由會說外語的運匠帶路,讓外國旅客體驗不一樣的府城之旅。

頂著交通大學機械碩士高學歷的張逸涵,曾在上海擔任科技業工程師。她說,許多熱愛「自由行」的香港、日本背包客,到了台南,發現台南市區與原台南縣之間距離遙遠、往返十分費時,即使決定好飯店、景點等相關資訊,卻可能因交通因素而到不了,於是決定從交通著手,打造不一樣的旅遊事業。

「希望台南能成為對國外旅客更加友善的城市!」長榮大學航運管理碩士張嫚容說,台南若要更進一步地發展觀光,就該成為一個更國際化、對國外朋友更友善的城市,於是他們找了一批訓練有素的運匠,為乘客進行車內導覽,並協助規畫兩天一夜文創之旅,或是安平、北門一日遊等行程,帶領遊客遊歷台南,春節與228連假檔期幾乎額滿。

張嫚容說,平均來說,4人包車每天只要4000元,就能省去舟車勞頓之苦,加上導覽司機還有私藏的景點或小吃名單,相當適合已經來台南3、4次,不想在市區停留太久的背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