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陸客逛誰的店都是好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9 00:29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時代力量反對兩岸服貿協議及貨貿協議的立場迄未動搖,但該黨新科原住民立委高潞.以用卻主張:應當拓展陸客來台的旅遊動線,「安排陸客走進原住民部落的商店來消費」。

高潞.以用指出,陸客來台旅遊被「一條龍式陸資旅遊產業」壟斷,且沿途「定點」消費的模式,不能雨露均霑。她說,此一現狀「根本無法帶動原住民部落經濟」,因此主張「應安排陸客走進原民部落的商店來消費」。

高潞的見解有討論空間:一、所謂「一條龍式陸資旅遊產業」,會不會過甚其詞,或以偏概全,只要查核如今打算關門的旅館及脫手的遊覽車是誰的即知。二、日月潭及太魯閣等景點,即有「原住民商販」,不能說沒有陸客光顧。

其實,兩岸商貿旅遊,只要在禁絕政治貪腐、減少中間剝削,及提高來客之自由消費機會的前提下,仍應以提升各自行業的吸引力與競爭力為要務。陸客無論到任何商店消費都是好的,因此,與其「安排陸客進入原民部落消費」,不如提升原民部落的旅遊賣點。試問:若真出現「安排」,時代力量會不會稱之為「統戰」?

更令人玩味的是,時代力量反對服貿、貨貿這些全面性的商貿交流機制,又自稱「我是台獨」,卻竟然會想到「安排陸客到原民部落商店消費」。撿芝麻、掉燒餅,一至於此,不知大家相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