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親民 4K電視銷售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9 14:27 聯合晚報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4K電視售價越來越便宜,用戶換機潮帶動高端智慧電視增長;由於面板價格一路下跌,也讓4K電視的價格相較於過去有些鬆動,4K電視價格變得更加親民,逐漸成為大廠積極布局的市場。

除了價格下降外,隨著物聯網內容增加,高端電視逐漸成為廠商搶奪客廳經濟的入口之一,燦坤表示,行政院去年底針對節能家電產品的購買補助,大手筆加碼5億元,影響所及,燦坤節能家電的業績呈倍數成長。

燦坤指出,節能家電補助中規定含30吋以上電視,每戶限補助2台;截至目前為止電視銷售量近10萬台,且電視銷售呈現M型化趨勢,一端為55型以上4K電視銷售量加速呈倍數成長,另一端則發現43型以下的電視銷售量已高達8成占比。原因在於43型以下的電視受惠於節能家電補助,價格帶則從以往的2萬元左右,下殺至1萬元。

南韓廠商如LG、三星等皆投入台灣4K電視戰局,即使台灣遲遲沒有4K訊號,但科技大廠在台灣推出的4K電視變多。LG表示,4K電視在台灣有賣得越來越好的趨勢,預估今年仍會成長。

MWC落幕 旗艦機總整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9 14:29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image
分享
2016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2月底落幕了,今年智慧手機新品,在規格上並無太大變化,但在功能上,智慧手機明顯不再只是手機,它已然成為虛擬實境(VR)產品的入口、行動支付的基本配備,而在各大品牌中,以小米、索尼年度新品較受市場關注。

小米今年在北京、巴塞隆納先後發表小米5,以「探索黑科技 小米為發燒而生」作為號召,強調小米5歷時研發19個月,配備最新、最強大的技術,超越業界整體水平;而小米5中最受市場關注的兩個功能就是「一鍵換機」與「NFC行動支付」,透過「一鍵換機」,小米用戶換新機時,不必先傳至雲端備份再下載,而可以直接將舊機資料移至新機上,至於「NFC行動支付」則強調可以綁定銀行卡用手機刷卡消費,更可搖身一變成為公交卡,甚至直接為公交卡充值。

而另外一個引人關注的品牌則是Sony,從新品Xperia X系列來看,新品在規格上並沒有太大關注,但因Sony主打「X是一個全新開始」,未來極有可能接替過去的Z系列,是否能帶起市場新流行,頗受關注。

針對今年MWC,Gartner研究總監Roberta Cozza表示,今年會有廠商推出更多、更新的感應器與連線標準,用以支援家庭聯網、智慧工作,未來,手機也會擁有多元化生物辨識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