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雨害 善化獲農委會現金救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9 01:07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


善化區的馬鈴薯,上月因連續豪雨受損嚴重,經農委會核定為1月雨害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農民表示,往年1月雨水少,今年雨水異常多,重創馬鈴薯田,損失不貲。

image


上月雨害,善化地區馬鈴薯傳災情。 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image
上月雨害,善化地區馬鈴薯傳災情。 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台南地區上月降雨天數創下歷史新高,降下逾170毫米雨量,造成不少作物泡水釀災。新化、安南區蘿蔔及善化區馬鈴薯,因雨害嚴重,經農委會列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善化公所受理馬鈴薯災損面積達74.75公頃,查估後核定為60.67公頃,災情超乎預期。

善化區長李皇興說,善化地區馬鈴薯這幾年採契作栽種,大都由知名洋芋片大廠收購,品質深受廠商肯定。這次農民反映大都因連續豪雨排水浸泡而受損,農委會每公頃救助金額3萬6000元。

另外也有不少馬鈴薯,因日夜溫差大出現裂果情形,但不符雨害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農委會台南區農改場說,部分馬鈴薯感染晚疫病,主要是前波寒流過後連日濕冷氣候造成,跟往年相較,今年晚疫病災情並未異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