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創意店家藏在這 等你發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9 03:40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台中最近出現許多創意店家,隱藏在想像不到的地方;躲在山上的景觀餐廳、藏身死巷道的義式咖啡,還有外表像簡餐店的便利超商,店家大玩「躲貓貓」,反而吸引饕客上門一探究竟。

image

七年級的陸泰維親手打造「公老坪Dream Kitchen」,連餐車都以台電廢棄纜線的木捲筒製成。 記者林佩均/攝影
分享
往豐原區公老坪的山路,在公老坪農場附近仔細往果園內看,「公老坪Dream Kitchen」招牌藏在二樓;七年級生的陸泰維懷念在山上遊玩童年,藉餐飲、建築與設計經驗,在父母農場內打造景觀餐廳。

景觀餐廳占地近3千坪,牆面、餐桌椅、櫃台與燈飾、還有室外沙坑、塗鴉牆、溜滑梯、吹泡泡工具都出自他的手藝,園內還飼養鵝、雞、豬等動物。喜歡孩子的他,提供自然環境,雖然每月虧損,仍堅持打造孩子樂園,未來還要製作釣魚區,「夢會一直做下去」。

image

豐原向陽路地下道旁的「Amazing 63」咖啡店,店長蔡維綸(右)堅持義式咖啡精神,在小地方飄出咖啡香。 記者林佩均/攝影
分享
隱藏豐原區向陽路地下道旁、汽車無法進入的死巷道,「Amazing 63」咖啡店是巷道唯一的暖燈;店面不到8坪,戶外擺出2張座椅與迎賓黑板,店長蔡維綸抱持著義式咖啡精神,要像義大利國家一樣,堅持在微小的地方,也能飄出咖啡香。

image

這是便利商店?!店家保留前簡餐店的裝潢,留下舊大門、內用桌椅與店面外觀,成為超有特色的超商。 記者林佩均/攝影
分享
image

這是便利商店?!店家保留前簡餐店的裝潢,留下舊大門、內用桌椅與店面外觀,成為超有特色的超商。 記者林佩均/攝影
分享
另在豐中路一間便利超商,鵝黃色牆面、蕾絲窗簾與玻璃,讓人誤以為是哪家簡餐店。超商店長說,超商前身確是家簡餐店,因租約到期遷移,顧客仍習慣從「舊大門」進出,裝潢幾乎保留原樣,甚至留下簡餐店的大門、內用桌椅,形成超有特色的超商,還在網路被瘋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