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產銷老賢拜 一生經驗樂傳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8 08:36 聯合報 記者宋柏誼/后里報導


image
蘭花農張民政(右一)愛花如小孩,兩位年輕花農向他討教,用高品質蘭花打響台灣名號。 記者宋柏誼/攝影
分享
后里區國蘭產銷班長張民政對蘭花情有獨鍾,培育了300多種蘭花,外銷中日韓等地,不少年輕人向他討教,張民政樂當「賢拜(前輩)」,傳授後輩花卉知識。

張民政說,后里氣候溫和,蘭花產量穩定,種類也繁多,全台銷往東南亞的國蘭市場,后里出口的佔25%;不過花農傾向種花,不願當外銷賣花的出口商,他指導後輩栽植,更希望傳授經營思維,壯大國內蘭花市場。

年輕花農王繼鴻、黃怡靜說,每天看到賢拜穿梭蘭園,用心照顧每盆國蘭,精神讓人感動,希望學會培育花卉的絕學,也到進修中心學期企業經營,結合產業與行銷,讓台灣蘭花揚名國際。

張民政愛花如愛孩子,還經常對蘭花說話,照顧無微不至。他強調,把喜歡的事變成工作,這是最幸福的事,他的蘭花用愛心灌溉,外銷出口打響台灣名號,他計畫到中國大陸設置花卉市場,為台灣蘭花搶攻更大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