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平價柳丁 變身貴婦級甜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7 07:32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image
顧惠玲自製法式蜜漬橙片,一片售價等於好幾台斤柳丁,讓柳丁身價翻倍上漲。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雲林縣盛產柳丁,但往年常因產量過剩,價格跌至谷底,果農廖坤山的媳婦顧惠玲不忍農民辛苦付出卻血本無歸,鑽研做出貴婦級的法式甜點蜜漬橙片,讓柳丁身價成功翻漲。
「1台斤才3元卻沒人買!」想起數年前柳丁盛產、價格慘跌的回憶,看到公公辛苦1整年照顧柳丁園,卻賣不出好價格,顧惠玲滿是不捨,「明明很好吃、營養價值又高」。

一次到北部百貨公司逛貴婦超市,無意間看到1片售價130元的「法式蜜漬橙片」,顧惠玲訝異不已。回家後,立刻鑽研製作方法,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與失敗,總算讓她成功做出產品,而且大獲好評。

顧惠玲說,蜜漬橙片製作費時費工,要長時間熬煮,還要風乾、烘烤,製作過程長達8天,而且每天僅能生產100片左右,數量相當有限,每片厚度僅0.4公分的橙片,吃起來甜而不膩,滿嘴橙香。

顧惠玲說,其實一開始只是想嘗試做看看,與親友分享貴婦級的甜點滋味,沒想到大受好評,乾脆接單生產,因是使用自家生產的安心柳丁,每片售價僅貴婦超市的3分之1。

今年柳丁市價每台斤約20元,但顧惠玲的巧手,卻讓平價柳丁翻轉成貴婦身價,而且高貴不貴,讓更多人都有機會一嘗「當貴婦的滋味」。訂購網址:http://goo.gl/forms/lOf6J0puL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