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粉圓起家 30萬元變上億產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5 07:22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image

洪進丁(右)夫妻研發粉圓料理,除加在飲料,還做創意糕點,並把觸角伸向大陸。 記者黃寅/攝影
分享洪進丁與妻子張竹蘭靠粉圓製作,搭上珍珠奶茶旋風,22年來成功創業,由最初30萬元小資本,發展成年營業額上億元的產業,並佔有台灣7成市場,去年還在杭州設廠,把觸角伸向大陸。
洪進丁原是布料廠採購員,因車禍骨折,又遇上工廠倒閉,不得不另找出路;他從報紙分類廣告看到有人教授粉圓製作,與妻子拿出積蓄購買器具,從頭學起。因廠商不願釋出配方,又無法依約購回產品,夫妻辛苦近1年都無法獲利。

但兩人觀察當時珍珠奶茶受市場歡迎,粉圓毛利又佳,咬牙撐下去;歷經多次嘗試,終於摸索到製作配方,並隨市場需求調整口感,生意漸有起色。

因嚴格堅持品質,他們製出粉圓順利度過塑化劑和順丁烯二酸等食安風暴,更受廠商信任,目前每天供應30公噸粉圓,隨飲料商打開大陸市場,去年也在杭州設廠,把觸角伸向大陸。

洪進丁指出,粉圓原料是樹薯粉,在技術不斷創新下,軟硬與口感可依廠商要求製作。

兩人還延伸粉圓料理,不只可當飲料,還作成義式創意料理;夫妻在五權一街116號的美術館食尚餐廳區開設「榙比歐卡」義式創意料理餐廳,開創以粉圓為主的不同餐飲風貌。

image
洪進丁夫妻研發粉圓料理,除加在飲料,還做創意糕點,並把觸角伸向大陸。 記者黃寅/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