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迷惘蹺課 正妹學美容重獲自信
發稿時間:2016/02/11 11:38最新更新:2016/02/11 16:28字級:

image

城市科大學生黃品瑄,參加去年城市盃全國美容美髮技 藝賽,獲得面具靜態作品學生A組冠軍。(城市科大提 供)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05年2月11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城市科大學生黃品瑄,國中時曾因沒有目標而迷惘,一度常蹺課,讓學校感到頭疼,高職讀美容科、更參加模特兒培訓班,讓她從中找到目標和自信,更在全國美容美髮技藝賽中獲獎。

就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的黃品瑄表示,國中時很茫然,不愛唸書,也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因此國三時常蹺課,到學校後就在校內四處閒晃,剛開始只有自己蹺課,後來同學也加入,變成集體蹺課,還被學校叫去罰站。

因為學校通知蹺課的事情,讓黃品瑄的媽媽非常難過,看到媽媽這麼傷心,她也覺得很內疚,因此決定要聽媽媽的話。正好因為阿姨在當新娘秘書,媽媽希望她以後可以一起做,她就順應媽媽的心意,選讀高職的美容科。

黃品瑄坦言,她其實對美容沒興趣,後來學校主任到班上挑選學生參加模特兒培訓班,她也是其中之一,培訓班規矩很多,不能彎腰駝背、要控管體重、不能交男友,因此她很反感,常常要去不去,但主任總是抓著她們不斷練習。

平常在課堂上學美容,課餘要到培訓班練習,雖然非常辛苦,但也是她第一次為了一件事不斷努力,藉由美姿美儀的訓練,她發現自己的儀態變得不同,加上美容專業,讓她更會打點妝容,後來更在校內外比賽中獲獎,讓她慢慢找到自信。

由於高職美容科以彩妝技巧為主,為擴展學習領域,她決定選讀城市科大,希望增加美容保養專業,後來更在老師鼓勵下,參加去年城市盃全國美容美髮技藝競賽,一舉拿下「面具靜態作品學生A組」冠軍與「新娘捧花現場組(鮮花)」亞軍。

黃品瑄表示,剛開始她還不知道創意面具為何,原以為是畫畫,後來才知道是立體面具,因此她想到巴西嘉年華的概念,花了兩週時間,每天從睜開眼睛到睡前,都在弄作品,最後以「鳳凰」概念的華麗面具獲得獎項。

參加捧花比賽時,因為用手去除葉子,常常讓她的手指被刺扎到流血,但她還是努力練習,最後同樣拿下好成績,給爸媽一個意外驚喜。她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將美容專業和更多人分享交流。105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