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 農場生態園區適合親子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0 15:00 中央社 嘉義縣10日電


image
春節期間,嘉義縣童年渡假村、獨角仙農場、豐山生態園區等,是民眾闔家結伴踏青好去處。圖為獨角仙休閒農場。 圖擷自獨角仙休閒農場官網
分享春節期間,嘉義縣童年渡假村、獨角仙農場、豐山生態園區等,則是民眾闔家結伴踏青好去處。
位於番路鄉的童年渡假村,提供最自然的生態環境,讓孩子可以親近觀察各種昆蟲的生態,藉著「寓教於樂」方式,讓親子一起親近大自然,擁有一段親子美好記憶。

渡假村內還附有烤肉區,且提供採果、控窯、釣青蛙、灌蟋蟀等充滿早期農村氣息的親子活動,讓孩子可以真正和土地接近,體驗土地生命力。

位於中埔鄉的獨角仙休閒農場,有白鴿、駝鳥、山羊、小乳牛、迷你馬;這裡是獨角仙的天堂,每年5月至7月,就可以看到成群的獨角仙在場內飛舞;場內還建立自然生態館,把全世界各地的獨角仙、鍬形蟲及甲蟲類製成標本及解說文字。

遊客在農場透過DIY,可以留下值得紀念的印象,包括甲蟲標本、檳榔葉扇、牛奶香皂、沐浴鹽、彩繪課程等。

豐山生態園區占地10餘公頃,有100多種植物,園區皆以自然生態為主,因此有許多自然生物棲息,包括3、4月的螢火蟲,6、7月可觀賞獨角仙在夜間飛舞;園區還有由桃花心木林環繞的魚池,以及具百年歷史的油加利樹,民眾散步襯托落日餘輝,美不勝收。

綠盈牧場擁有寬闊草原,彷彿來到國外牧場園區。牧場區視野佳,天氣好,可觀賞嘉義市景;園區內設有草原牧牛區、可愛動物區、牛奶有機蔬果園、青蛙生態池、昆蟲生態區等。

春遊嘉義雙潭 領略湖光山色之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0 15:02 中央社 嘉義10日電


嘉義有蘭潭、仁義潭2座水庫,不僅是地方民生用水的供應地,也是民眾休憩的好所在,春遊風光明媚的雙潭,可與八掌溪聯遊,領略嘉義湖光山色之美。

蘭潭位於嘉義市東郊,有嘉義市「後花園」之稱,風光明媚,鳥語花香,是嘉義八景之一「蘭潭泛月」所在,民眾可由此進入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蘭潭後山步道,飽覽湖光山色。

民眾也經過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前往仁義潭水庫,再順著八掌溪谷地,探訪八掌溪義渡、河濱公園、興村生態園區、甜根仔草堂等景點。

八掌溪在交通不發達的年代,是一條難以跨越的鴻溝,200多年前有人在今彌陀禪寺西側設置義渡口,後來義渡口被鐵線吊橋、再被水泥橋所取代,如今只剩義渡碑,頗能發人思古幽情。

八掌溪是昔日嘉義地區往來台南府城的重要溪流,在沒有橋梁的年代,民眾全靠竹筏渡河,當時設有5處義渡口,目前僅在彌陀寺西側還存有義渡碑,見證昔日交通不便的一頁。

近年來,嘉義市政府利用八掌溪浮覆地,興建約11公頃的河濱公園,具有親水、運動、遊憩等功能,由於綠草如蔭,經常有親子前往踏青、放風箏、玩遙控飛機,也是春節踏青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