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伯朗大道驛站 派出所護美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0 14:54 中央社 苗栗縣10日電


image
苗栗縣通霄警分局高湖派出所,近來苗33線宛若苗栗「伯朗大道」爆紅,成為遊客休憩驛站。 圖擷自苗栗縣政府網站
分享苗栗縣通霄警分局高湖派出所轄內沒有鐵公路車站、紅綠燈、超商和加油站,被戲稱為「四大皆空」,只有鄉間純樸美景,近來苗33線宛若苗栗「伯朗大道」爆紅,成為遊客休憩驛站。
苗栗縣西湖鄉曾獲內政部表揚,為全國環境最優美鄉鎮之一,高湖派出所轄區下埔村與四湖村交界處的苗33線道路一段長約200公尺的鄉間小道,蜿蜒於田野中,路旁佇立1棵苦楝樹,在金黃稻浪襯托下,更被譽為西湖鄉的「伯朗大道」。

近來西湖鄉「伯朗大道」爆紅,吸引許多遊客前往造訪,在地民眾發起命名活動,透過網路票選和神明擲筊結果,選出「黃金一路」和「環鄉小徑」2個路名,經鄉代會審議後,決定2個路名共同並用。

高湖派出所指出,每逢假日總會碰到路跑民眾和單車客上門詢問「伯朗大道怎麼走?」加上派出所前定期修剪草皮植栽,還種有波蘿蜜、水蜜桃等綠美化環境可供觀賞,自然而然成為遊客諮詢服務的「驛站」。

高湖派出所所長邱華國表示,轄區真的「很單純」,沒有鐵公路車站、紅綠燈,也沒有超商、加油站,被戲稱為另類的「四大皆空」,在這裏上班,真的沒有壓力,這樣的氣氛也能感染到遊客,洗滌心靈、放鬆心情。

高湖派所編制員額只有5人,屬於晚間10時以後可閉門待勤的「值宿所」,但值班員警都會起個大早整理所內外環境,清晨6時準時開門「營業」,做好為民服務準備,指引遊客暢遊西湖鄉的好山好水。邱華國說,高胡所置身純樸鄉間,「保護美景」也是重點勤務,巡查轄內有無危害環境情事。

通霄警分局分局長陳國文指出,西湖鄉著名景點還有世界第一高26.26公尺,由花崗石組成的媽祖雕像,百年打鐵店和老街以及建於清朝年間的劉恩寬古宅、雲梯書院、青錢第古宅等,歡迎民眾利用假期暢遊西湖鄉好山好水好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