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櫻花初綻 春節賞花兼甩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0 15:45 中央社 新北市10日電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新北已有多處櫻花陸續綻放,民眾不妨來趟賞櫻「輕旅行」,賞花還能消耗過年大吃大喝增加的熱量。

農業局表示,新店區的陽光運動公園,距離捷運小碧潭站20分鐘路程,園內種了許多河津櫻,河津櫻由日本大島櫻和台灣的山櫻花雜交的品種,花色粉紅且花型較大,景緻迷人。

樹林區大同山在當地被稱為樹林的後花園,保安街二段45巷沿線及大同山觀景平台步道種植了數百株山櫻花,若有興趣登山健行,還可行走大同山的多條登山步道,消耗過年大吃大喝後所累積的熱量。

土城區太極嶺有個櫻花隧道,開車或由土城區公所(捷運土城站)搭乘假日公車F601至山中湖站即可前往,除了賞櫻還可欣賞多樣自然生態,眺望文筆山開闊視野,增添賞櫻樂趣。

金山區的陽金公路沿線種植了數百株的櫻花,盛開時令人驚豔,一日遊旅城也可規畫到金山老街及臨近老街的中山溫泉公園,伴隨著公園內種植的山櫻花,或許能在公園內找到別有趣味的賞櫻感受,賞完櫻還可至金山區內眾多的溫泉會館泡湯休閒一下。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今年農曆新年連假是賞櫻的好時機,為使市民們有更好的賞櫻體驗,歡迎至臉書(Facebook)搜尋「賞花快報」取得最新花況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