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女餐飲夢 平價也能吃到感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07 14:39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

96

「義窩兔子」義大利麵餐廳主人黃姿芳,希望民眾平價就能吃到美味料理。 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
位在鳳山區鳳儀書院附近的「義窩兔子」義大利麵食餐廳,裝載7年級生黃姿芳的餐飲夢,大學念翻譯系的她笑說「從沒想過有一天會開餐廳」,如今創業掌廚,雖然辛苦,但看到客人吃得心滿意足離開,就是最大的幸福。

「義窩兔子」食材料理紮實,秉持「平價吃到感動料理」的準則,每道菜她都重新調配比例,試吃到自己喜歡口味,才會列入菜單。

「義窩兔子」在鳳山區中正路,店內各式兔子玩偶深受大小朋友喜愛,小學三年級妹妹跟著家人到義窩兔子吃飯,將店內兔子圖案描繪並寫下「好吃」,黃姿芳特別將這張卡片護貝,貼在店內,對她來說別具意義。

「從事餐飲工作,不在人生計畫中」黃姿芳說,大學畢業後到澳洲當背包客,在澳洲打工負責飲料吧檯,才對餐飲有初步概念。回台後她到好友姐姐開設的義大利麵餐廳工作3年多,從零學起,食材挑選、設計菜單、製作料理到如何經營一家餐廳,去年她決定回故鄉高雄創業,找店面、食材來源等一手包辦。

餐點以義大利麵、披薩、甜點與濃湯為主,她最推薦「蒜香什錦海鮮義大利麵」,清炒風格搭配滿滿海鮮,披薩更是小朋友最愛,披薩最便宜只要70元,雖然份量小,但相當有飽足感。

番茄海鮮濃湯麵、翡翠海鮮濃湯麵也是冬天不錯的選擇,濃湯是搭配牛奶鍋湯底,每喝一口香氣都會在嘴裡化開。

義窩兔子義大利麵店

高雄市鳳山區

中正路102號

(07)7458909

11點至14點

17點到2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