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栽培草莓 收益增48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07 14:35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冬天是吃草莓的季節,台南市新化區有業者引進「立體式草莓栽培法」,比起傳統地面栽種法可增加48倍收益,不只節省土地成本,且結合滴灌系統可省下人工,又不必除草,1個人就可管理1座農場,春節開放參觀,但受到寒害產季延後,元宵節才吃得到。

業者林明賢表示,立體式栽培法結合溫網室及滴灌系統,不直接種在地上,可避免土壤重金屬汙染,溫室屋頂免除酸雨,四周網室防蟲害,不必噴農藥,使用經過檢測合格的培養土,種出無毒草莓,比起一般傳統栽種的草莓售價可更高。

林明賢說,這是結合盆器、錏管等傳統產業異業結盟,共同開發出來的的新式農法,適合缺乏土地及人工的現代農業,雖然溫網室設施投資成本較高,但只要投資1次,在台南新化區口埤示範農場,有兩座溫網室各70坪,共種了1萬8千株草莓。

立體式草莓園去年12月栽種,原本預計在農曆過年期間就可採收,但受到前一波寒害影響,產季延後,林明賢說,新春期間照常開放參觀,有興趣者也可「整場輸出」,輔導種到成功採收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