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幫派」元素 台南水交社園區開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30 07:41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image


台南高商廣設科教師群昨起在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以堂口為主題,舉辦新春藝術特展。 記者鄭惠仁/攝影
分享
南區水交社文化園區昨天開展,呈現的卻是顛覆傳統的設計概念。台南高商廣告設計科教師群以「堂口」(幫派)為主題發想,用魚、軍火、貓、攝影、門神、插畫等系列,帶來視覺衝擊。

水交社大部分眷舍拆除,僅部分保留下來,市府並成立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文化局為展現園區的新風貌,邀請南商廣設科,以結合園區意象來規畫特展。

早期眷村曾出現幫派,台南高商廣設科教師群便以「堂口」為主題進行發想,也賦予展覽更多的創作元素

教師群有書法高手張家榮、培養冠軍孔雀魚的孫聖和、養貓的高慧娟、「砲彈水」莫嘉賓、變魔術的翁肇偉、貼壁紙的李冠毅、畫廟宇的陳典懋,還有拍電影的徐偉能、拍攝門神的關毓暉,加上油彩老師陳典懋,及視覺設計見長的余佩玲,他們的創作不但展現藝術之美,也讓展覽交織出藝術的火花。

廣設科主任莫嘉賓曾在德陽艦服役,因此用保特瓶創作出充滿軍火味的「老莫砲彈水」。孫聖和以「魚之樂,我知樂」為主題,展出鬥魚攝影作品,現場養了一大缸孔雀魚,到場觀賞民眾都獲贈1隻孔雀魚。本次展期至2月25日,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觀賞。

image
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的新春藝術特展,莫嘉賓的砲彈水作品很吸睛。 記者鄭惠仁/攝影
分享


聯合新聞網粉絲團 隨時上線都有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