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虎頭蘭盛開 過年討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30 08:00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image
南投縣魚池鄉東光地區虎頭蘭迎春盛開。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南投縣魚池鄉虎頭蘭花卉專區栽培的虎頭蘭等國蘭開始綻放美麗花朵,一盆從200至2000元不等。

魚池鄉鄉長陳錦倫說,今年虎頭蘭受天候影響很大,花朵最近才開始綻放,買回家做擺飾,過年剛好開花最好看了。

魚池公所統計,鄉內虎頭蘭栽培面積約25公頃,年銷售75萬盆,產值逾1億8000萬元,外銷韓國與大陸賺外匯逾8000萬元,外銷之外還做內銷。

今年國蘭迎春有那幾種最搶手?花農詹茂馨說,虎頭蘭以月芽與弦月最搶手,如以花蕊碩大花期長來說,則屬新品種「大綠」虎頭蘭的花朵最大,花期長達2至3個月,現在買回家剛好過年開花相當討喜,一株300元起跳。

東光花農蔡忠志說,近年栽培的新品種「招財一點紅」虎頭蘭,與花5年功夫配種成功的「東方美人」都很有賣點。魚池鄉花農王寬田研發的捧心蘭「紅寶貝」屬有品種權,粉紅花朵最討喜。

相較於大輪虎頭蘭,魚池鄉花農林明鴻等人推出迷你款虎頭蘭,這款虎頭蘭很適合室內擺飾,現已盛開,零售每盆200至300元,另有從韓國引進虎頭蘭新品種,花朵紅色最適合居家擺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