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澄清湖海水館喊拆 對稱題難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9 08:15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image
澄清湖海水館(牌樓後右)今年將被拆除,保留和海水館相對稱的淡水館,高市觀光局正設法解決沒有海水館的景觀平衡難題。 記者楊濡嘉/攝影
分享高市澄清湖風景區入口處的淡水館、海水館今年將由市府觀光局以3000萬元整修、拆除,但觀光局發現澄清湖大門牌樓兩側的建築都相對稱,一旦拆除海水館,只留淡水館,會失去原來的平衡感,將設法解決這個景觀難題。
從澄清路北望澄清湖入口,牌樓本身就有對稱設計,以牌樓為中心的兩側建築,包括售票亭、側門、淡水館、海水館等都兩兩相對。

觀光局為澄清湖規畫入口前景觀,也以左右對稱方式置放鴛鴦。由於淡水館和海水館建物老舊,觀光局今年則編預算協助澄清湖主管機關自來水公司整理兩個館。

局長許傳盛表示,兩館是很多人對澄清湖的記憶,不會全部拆除,要保留淡水館改為遊客服務中心,海水館打算拆除,兩館工程費為3000萬元,若發包順利,今年底可完成淡水館整建。

觀光局發現淡水館和海水館是相對稱的建築,一旦拆掉海水館,進入澄清湖觸眼所及的建物平衡將會消失,感覺上東面少了什麼。

許傳盛說,會與建築、景觀專業人士協商,看有沒有好方法在拆除海水館之後還能保持澄清湖入口景觀的平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