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火把節將登場 體驗元宵夜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9 18:29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image
第二屆瑞芳火把節將於2月21日登場,想要體驗在元宵前晚拿著火把夜遊的民眾歡迎來報名。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第二屆火把節將於2月21日登場,想要體驗在晚間拿著火把夜遊的民眾,即日起可上網或是到瑞芳老街的各里辦公處報名第二屆火把節將於2月21日登場,想要體驗在晚間拿著火把夜遊的民眾,即日起可上網或是到瑞芳老街的各里辦公處報名,今年也將邀請瑞工的同學到老街表演,為火把節增添色彩,千萬不能錯過。
去年的228瑞芳老街舉行第一屆的火把節,盛況空前,今年也即將在2月21日登場,而火把節活動發起則是源自於傳說地方人人士李建興家族,朋友及員工因遭誣陷而被逮捕。

地方耆老轉述口述歷史中,提及李建興先生在事件發生後,連夜持照明設備,沿著現今北36鄉道找尋躲藏之處,躲藏期間,親友僅能在夜間接應,並以火把燈火提示藏身所在。

光復之後,李建興先生在某次舊地重遊時有感而發,故於現今秀崎山山門前約五百公尺下方之石壁上,刻上潛龍在淵等字以記錄當時的狀況與心境,加上地方有一傳統為元宵節夜遊之活動,因而使此地成為日後可見之歷史景觀。

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蔡政建說,即日起到2月18日止,可上瑞芳老街官網,或到老街的各里辦公處報名,名額有限,想要體驗先人夜遊之趣,可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