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蜜餞行 甜精檢出超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8 02:57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修瑞瑩/台南報導


食藥署抽驗菜脯及蜜餞,發現14件不合格,建議民眾購買包裝的菜脯、蜜餞。 資料照片(非內文中店家)
分享衛福部抽檢市售蜜餞及菜脯,台南市百年老店「舊李合興蜜餞行」販售的「玫瑰洛神」,被驗出「甜精」含量超標,台南市衛生局已要求業者下架,因是彰化業者製造,已移請彰化縣衛生局查處。
舊李合興蜜餞行發源於安平老街,目前在安平延平街上與永華路上都有店面,被查出添加物超標的是永華店。

永華店李姓業者表示,去年9月被檢驗出玫瑰洛神添加物超標,就已下架銷毀,之後再向彰化同一家業者進貨,在12月30日再度送檢,一切合於規定,日後也會加強把關。

前往店家稽查,要求業者將店內仍有的1135公克下架。衛生局表示,環己基(代)磺醯胺酸又稱「甜精」,極易溶於水,廣泛應用在蜜餞、休閒飲料、甜點、加工蔬果等,惟大量攝入甜精會引起腎小管壞死、低血磷症及光敏感反應皮膚炎。

衛生局提醒消費者選購菜脯及蜜餞等醃製食品時,應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產品,且勿過量食用,並搭配足量水分的攝取,多食當季新鮮蔬果,以維護腎臟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