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民眾很習慣 陳慈慧自在從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2 07:19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


image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慈慧。 記者劉宛琳/攝影
分享
出生政治世家的民進黨美女議員陳慈慧,繼承父親、前議員陳碧峰衣缽,2014年當選第12屆議員。不過在成長過程中,她從未覺得自己會從政,直到畢業後跟父親經營地方,發現「這個環境滿自在的」,才開啟從政之路。

陳慈慧大學主修應用日文系,剛畢業時對於未來沒有方向,父親建議先去跟兩位辦公室資深主任學習選服眉角,盼對她未來在工作應對上有幫助。陳慈慧說,自己在25歲前都沒有從政想法,儘管朋友都覺得未來一定會從政,但自己還是依舊「鐵齒」,直到畢業後陪父親跑選民服務,在地方與民眾接觸後,自己其實很習慣這種生態。

陳慈慧說,父親選完四屆議員後,家人開始討論若父親之後不參選,可以讓下一代出來試試看,後來父親因有案在身遭解職,「我開始覺得這就是我的使命、我的工作」。

靠著在地方耕耘四年的努力,陳慈慧代父出征,順利當選議員。陳慈慧說,原以為當議員就是跑地方、做選服,進了議會殿堂後,才發現議員質詢跟自己想得不太一樣。

面對新的一年,陳慈慧說,會穩穩地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不需要刻意做太多引人注目或是跟別人不一樣的事,對自己來說民眾服務還是放第一,今年也會在地方議題上更下功夫,好好發揮。

對於當議員後的生活改變,陳慈慧說,自己很重朋友,過去1個月會跟好友們聚餐2次,但現在變成3、4個月才1次,時間也只能約8、9點,有朋友跟她抱怨,自己6點先吃東西,9點聚會又再吃一次,變胖都是自己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