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殺菌杯 90秒變乾淨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2 14:42 聯合晚報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以LED光線照一照,90秒強力殺菌,汙水瞬間變乾淨,工業技術研究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將LED運用在醫療領域,未來只要帶一個水杯形式LED殺菌裝置,無論走到哪,都能喝到乾淨水。

工研院、彰基宣布開發智能醫院護理交班VLC定位系統、UVC超快速殺菌系統在商用及醫療產品及LED動態光療在皮膚疾病醫療器材開發,將台灣LED技術引入醫療產業。

彰基生技育成中心執行長吳鴻明醫師表示,LED特殊光波具有快速殺菌效果,只需照射80秒到90秒,消毒程度達到醫療等級,可殺死99.9%的細菌。老人家假牙清洗不易,目前必須泡上一整天,未來使用具有特殊光波的LED照明設備照射90秒,就能達到殺菌效果,此外如小孩奶嘴、開刀房手術器械、醫院醫療用品等,都可以透過LED殺菌,避免細菌感染。

工研院水杯形式的LED殺菌裝置,外型就像一個保溫杯,民眾外出時只要將山泉水或一般水盛裝在水杯內,按下開關,90秒後完成殺菌,可安心飲用。

吳鴻明說,除了水杯外,LED殺菌裝置可以設計成任何形式,包括小盒子、小微波爐等,只要將東西放進其中,經90秒光照,就能有效殺菌,預計一年後量產。

LED光照還可運用在治療皮膚疾病及憂鬱症,吳鴻明表示,LED具有動態調光優勢,可運用在去斑等微整形,具有不痛、不腫等優點,適用在各種大小不同患部面積,免除雷射除斑的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