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溫差大 胸悶呼吸難速就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9 02:43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西螺報導


雲林基督教醫院心臟內科主任丁革新昨天表示,一周來心血管疾病求診率增加2成,導因氣溫驟降,天氣忽雨忽晴,提醒中老年民眾出門要注意保暖,當有胸悶、呼吸不順暢時要盡快就醫,把握緊急搶救黃金12小時。

「哇!怎麼下雨又出大太陽。」鎮民李興宇說,早上起來晨跑時,覺得手腳冷到像冰凍感覺,忽然又晴天,天氣真是太怪了。

丁革新表示,最近天氣早晚溫差大,氣溫低時血液流動慢,有三高、家族遺傳病史者是高危險群,曾有不到30歲病患有心肌梗塞現象,原因多是因年輕人抽菸、不常運動所致。

丁革新提醒在戶外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頭套、圍巾、口罩和手套是必備品,同時要多喝溫熱開水,而年長者起床後,應先在床上做末稍神經運動,並加件外套保持體溫才下床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