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回收水省錢又環保 春節打掃教你省水三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5 02:28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張念慈/新竹報導


image
年終大掃除,如何省水很重要,回收水適合用來清洗庭院。 圖/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農曆春節將至,居家大掃除免不了洗洗刷刷,新竹市政府呼籲民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節約灑掃用水,更歡迎民眾自備容器,前往新竹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取用回收水,省錢又環保,地址香山區大庄里彩虹路99號,電話5400730。
水公司指出,大新竹地區一天的配水量為50萬至52萬噸,目前水庫和地表水量都穩定,寶山水庫蓄水量466萬噸、寶二水庫2371萬噸,春節之前供水無虞,但仍希望民眾配合節約用水,也呼籲民眾可多利用日常晚間、周末灑掃,避免一窩蜂趕在過年前夕才洗刷,以分散用水尖峰。

新竹市政府也呼籲民眾,打掃時請改以擦拭清潔為主,如有大量用水建議多多利用回收水,市民可自備容器或水車,至水資源回收中心大門口登記,再到中心南側儲水池取水。

位在新竹市香山區的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夯實海埔地建成的新生地,佔地17.2公頃,負責消化全新竹市生活廢水,一天可處置1萬5千公噸汙水。

經過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置的回收水是環保局洗刷馬路、市府城銷處澆灌路樹用水,也用來填充消防水車,無形中省下自來水。目前回收水再利用僅占回收量10分之一,適合清洗庭院,沖馬桶、灌溉等,歡迎民眾多多取用。

image
春節掃除省水三招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