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換新表 高市補助2000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4 07:23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交通部推動計程車換新「IC計價表」,高市府宣布補助高市計程車每輛2千元換新表,去年底至明年11月底受理申請,盼3年內全面完成換表。高市目前仍無計程車換表,有小黃運將直言,就是在等看補助多少。

交通局表示,計程車更換新式IC計費表是中央既定政策,未來3年內需全面使用新表,否則不准營運,但換裝新表約花費7千至1萬元,中央補助上限4千元,各縣市目前已有高雄、台北、新北市決定加碼再補助2千元,以減輕運將負擔。

交通局表示,市府與中央補助同時申請,高市約有9千輛計程車,仍無人換表,北部因配合漲價已有2千多輛車換表。

北北基計程車去年10月漲價,高雄市不跟進。高市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上周開會決定今年不漲,仍維持8年來的費率不變,公會理事長葉國榮說,大環境不好不敢漲,怕客群流失,加上油價調降,決定先撐著。

葉國榮說,高市府宣布補助2千元換新表,相信今天起陸續會有計程車司機去換表。林姓計程車運將說,新表不換不行,市府宣布補助2千元,雖還要自付2、3千元,「有補助比沒有好。」

交通局表示,新計費表功能多,包括列印乘車證明、計算與顯示國道通行費、可依內建時鐘自動判斷採用夜間費率、可選擇營業區內不同縣市費率、語音提醒播報等,民眾搭車也可索取收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