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醫傳承護樹 邀孩子種下「理念」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2 09:33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竹東報導


image
孩童昨天挖土種樹,直呼:好辛苦;種完後,覺得幫樹木找個家,很有成就感。 記者葉建宏/攝影
分享
竹東頤禾園有機農園與甘霖植物診所合作,元旦邀數十位家長帶著孩童種樹,栽下台灣原生植物茄苳與苦楝,希望在新的一年種下「善」與「綠」,向孩童傳達「護樹、愛樹」友善環境的信念。

「阿公常說,要惜樹如人、愛樹如子」台灣第一位樹木醫師楊甘陵的孫女楊淳婷,也是甘霖植物診所負責人,她回憶說,樹醫師楊甘陵為推廣樹木養護,即使身體行動不便,只要有樹需要他照顧,他都會不辭辛苦,到各地為樹木治療。

楊淳婷說,茄苳與苦楝是台灣原生植物,昨天透過孩童雙手種下,他們接觸土壤、植物,可更深入了解樹木不僅只是美觀,而是具生命力來與人類連結。

她說,阿公去年過世,希望接下來能繼承他的意志,讓台灣樹木生生不息、代代傳承,讓更多人「護樹、愛樹」。

昨天選在頤禾園種樹,頤禾園有機農園園長陳禮龍園說,元旦與甘霖植物診所合作,種下茄苳與苦楝別具意義,種下台灣原生種樹木,期盼能樹蔭百代,將善與綠的理念永續相傳。他強調,有機是個「生硬」字詞,仍必須靠友善與綠化理念來實踐。

台灣有機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贊鐸說,竹東鎮軟橋里有機農作遠近馳名,透過原生植物的栽種,不僅為農村增添生氣,也希望喚醒大眾友善環境意識,珍愛原生種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