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鄭州廠 再傳減少加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1 15:14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306
蘋果新手機銷售未如預期,但蘋概股中仍不乏飆將。 報系資料照
分享市場傳言iPhone 6s銷量不佳,導致鴻海鄭州廠明年農曆春節提前休假消息,今日外電報導指出,鴻海員工不只提前休假,近日還開始減少生產線工人的加班時間,市場因此認為,這意味著Apple正在減少iPhone 6s的生產訂單,iPhone 6s銷量不如預期。
外電報導指出,去年Apple推出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兩款新機後,開售數月依然一機難求,當時不少鴻海員工甚至要縮短年假提早開工,可惜好景不常,今年推出的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卻未銜接前一代氣勢。消息人士透露,iPhone 6s銷售情形普通,且蘋果公司已取消了約10-15%的iPhone 6s零組件訂單。

不只削減上游零組件供應鏈訂單,iPhone 6s及6s Plus上月即陸續傳出降價消息,包括在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市場印度調降售價,最高降幅達16%;大陸果粉社區「威鋒網」及各大電商平台則陸續降價6%至15%;台灣坊間通訊行及部分電信網站則有部分色系也降價2500至3500元。

產業分析師亦陸續調降2016年上半年iPhone銷量預期,FBR資本市場公司(FBR Markets)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就認為,蘋果iPhone第4季銷售量約7550萬支,明年第1季,iPhone銷售預期也從原先預估的6000萬支,修正至5200萬支。多數分析師指出,從蘋果iPhone 6s供應鏈狀況來看,iPhone 6s銷售狀況比原先預期要弱;若銷售數字年增幅呈現衰退,可說是史無前例。

矽力 力攻陸智慧電表商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1 16:12 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307
F-矽力董事長陳偉。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晶片整併潮爆發,類比IC F-矽力(6415)捷足先登搶在德儀之前,宣布收購美商美信(Maxim Integrated.)智慧電表及能源監控部門,交易金額高達1.05億美金,預計於2016年第1季完成交易並進行部門整合,在取得美信智慧電表相關IP及客戶源後,F-矽力配合下游模組廠全力搶攻中國十三五計畫智慧電表標案商機。
美信為一家擁有32年歷史老牌晶片開發公司,主要從事於工業、通信以及普通消費、計算機市場IC設計研發,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全球銷售額達到24億美元,先前彭博資訊預言2016年晶片整併潮加快腳步,點名德儀將收購美信,沒想到F-矽力歲末開第一槍,先收購美信智慧電表及能源監控部門。

該交易案預計於明年第1季完成並進行部門整合動作,交易金額1.05億美金,占總資產74.41%,占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82.73%。法人表示,預計明年下半年智慧電表即可見到營收獲利貢獻。

和沛科技 進駐高雄徵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1 15:55 聯合晚報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308
翟本喬。 和沛科技/提供
分享被網友稱之「翟神」的翟本喬創設的雲端廠商和沛科技,將於2015年農曆年前,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辦徵才面試活動,歡迎對和沛科技有興趣的夥伴踴躍投遞履歷,加入和沛科技一起為台灣軟體界努力。
和沛科技專注於雲端產品與服務的研發,透過軟硬體與服務的概念整合,提供完整且創新之雲端儲存及運算解決方案,總經理翟本喬博士為雲端產業先驅,現有產品包含雲端儲存服務平台、雲端儲存閘道器、巨量資料雲端儲存系統、企業雲端錄音管理平台、蒐證雲服務等。

翟本喬為國內雲端運算之先驅,被網友稱之「翟神」。和沛科技指出,翟本喬將積極帶領公司投入雲端服務的創新研發與生態建立,同時在國內,也會致力於宣揚雲端運算理念及創新應用,期能透過與和沛科技的共同成長,為台灣資通訊產業創造新的價值訴求以及建立新的商業模式。

和沛科技目前在台北及高雄持續徵才中,和沛科技可望2016年2月正式進駐高軟,初期預計聘用10到50位的正職人員,職務內容包含有系統開發、資安技術人員、作業系統核心技術人員等,和沛科技表示,公司積極打造良好的工作環境,提供員工們最舒適的工作環境,讓所有員工都能齊心齊力為組織的發展共同努力,且擁有人性化的彈性上班時間,提供工作同仁更自由彈性的運用。

鴻海 與韓國SK深化合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1 16:17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鴻海(2317)去年6月入股韓國SK C&C,成為SK C&C第二大股東。如今鴻海與韓國SK C&C傳出新進展,外電報導指出,SK C&C計畫提供鴻海物流相關業務流程委外(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簡稱BPO)服務。

據韓國媒體ETNews報導,SK C&C將於2016年在鴻海展開IT物流BPO服務,並計畫以中國大陸區域為核心,逐步將市場擴展至亞洲、歐洲及北美。

SK C&C將負責研發鴻海集團的物流BPO平台,並由雙方一同成立的合資公司FSK負責事業企劃和系統營運。

據悉,韓國SK集團會長崔泰源今年9月特地率團來台,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會面,兩集團計畫在供應鏈金融、物聯網及印度投資提出更深入的合作計畫。韓國媒體10月底則報導,SK集團與鴻海已達成發展智慧工廠事業相關協議。

郭台銘日前表示,SK集團是南韓第三大集團,鴻海與SK在很多領域皆具備互補性,且計畫在大陸、印度長期投資,其中包括系統、電子零組件、通訊、網路、供應鏈金融等領域。

SK C&C業務涵蓋電子商務平台、智慧卡、能源管理和儲存系統、智慧電表、企業行動平台、雲端運算和車用平台及資通訊平台解決方案,韓國媒體指出,鴻海對SK C&C而言是不可多得的合作夥伴,透過合作,SK C&C已決定在大陸啟動智能工廠系統構建項目。


遠傳併中嘉 過了第一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1 04:09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黃晶琳/台北報導



徐旭東。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公平會昨(30)日核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與中嘉網路結合案。公平會認定遠傳未參與此結合案,但對中嘉案提出「附加負擔」,包括遠傳不得對中嘉等公司握有實質控制權,也不能有共同經營、委託經營。
日前遠傳電信宣布,將透過與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策略結盟,以不超過新台幣171.2億元債權持有方式,取得與中嘉網路業務合作。

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表示,這起結合案是多層次控股,遠傳持有公司債不能轉變為股權,因此這項結合案僅涉及中嘉網路、全數球數位媒體及12家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之母公司的股權移轉。

由於該結合案對於市場占有率、市場結構及集中度並無明顯影響,不具有顯著限制競爭的疑慮;而引進資金,具有加速有線電視數位化及數位匯流的整體經濟利益,因此通過。

對於遠傳的角色,公平會認為,遠傳受限於法令限制,現無法以股東身分直接投資有線電視事業,改以持有不具股權移轉的普通公司債,取得未來法令鬆綁後入主中嘉的先機,以強化其數位匯流版圖。

公平會表示,考量遠傳企圖心及策略,仍無法完全排除遠傳在法令鬆綁前,搶先以其他方式控制中嘉等公司,因此公平會也對中嘉案提出三項「附加負擔」,並發文給遠傳,提醒遠傳未來若與中嘉等公司進一步結合,須向公平會提出申報。

「附加負擔」包括遠傳不得控制中嘉等公司半數以上之董事、不得持股超過三分之一、不得直接或間接參與經營及人事任免,也不能共同經營,或將有線電視和頻道代理等業務委託遠傳經營等事項。

310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遠傳併中嘉 春節前拚NCC投審會核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1 04:09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中嘉網路出售案通過公平會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中嘉案在NCC也已通過行政程序審查,將等委員會排定時間審查。業界指出,因為這項交易只是兩大外資股東交易,農曆年前過關應有可能。

中嘉案通過需過三大關卡,包括投審會(審查資金來源),公平會(判斷合併後的市場地位)與NCC(審查股東結構及營運計畫),還要再等投審會與NCC通過。

NCC平臺事業處副處長梁溫馨表示,將針對五方面審查,包括對產業發展是否有利,對消費者權益保護程度,對台灣的投資發展計畫,對員工權益的保障,以及加強數位化進度。

高通在陸專利授權 大突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1 04:09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在中國大陸推廣的專利授權協議新約再下一城,昨(30)日宣布已與北京天宇、青島海爾、奇酷等三家手機廠商簽約,有利擴大高通的獲利基礎。

高通的專利授權金是公司主要獲利來源,市場認為,雖然短期不會改變市況,但可提升高通競爭力,長期不利於聯發科等手機晶片競爭對手。

高通今年營運瓶頸是一直無法與大陸手機製造和品牌廠簽訂新的專利授權合約,目前已有所突破,本月初宣布與小米達成協議,成為當地第四家簽約的手機品牌廠後,昨天又邁進一大步。

高通宣布已與手機製造商北京天宇、青島海爾,以及奇虎360與酷派合資的奇酷達成新的3G/4G專利協議,授權這些公司在大陸生產與販售3G WCDMA,包含EV-DO在內的CDMA2000等4G LTE技術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