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年冬 玉女小番茄減產3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9 07:19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濱海特產玉女小番茄今年播種期遭連續颱風侵襲,減產3分之1。連日來,溫差又大,農民採收發現有近3成裂果不能賣,還好果實甜度仍近10度、風味佳,不用農藥的小番茄宅配一台斤仍能賣兩百多元。

佳里區國賓有機農場負責人梁峰林表示,被蘇迪勒颱風吹破溫室屋頂,兩分地溫室再花百餘萬元改裝PC板屋頂,沒想到才要收成,近來日夜溫差大,有3成多出現裂果,每分地收成僅去年的7成。

梁峰林指出,他查訪農友只有不到4成能及時復耕,有6、7成的溫室栽培者較慢復耕,甚至放棄,今年玉女小番茄產量約少3成。

梁峰林說,玉女小番茄溫室栽培售價較高,網路宅配每台斤220元,有綠色標籤有機農場栽培的250元至350元間,有吉園圃安全用藥標章者150至200元間。

另一農民陳水祥說,以溫室栽培,成本與管理花費大,每台斤賣兩百多元並不算高,農民不怕試吃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