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愛補助裝假牙 元月上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9 07:56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仁愛報導


image
南投縣仁愛鄉公所將補助老人裝假牙,宣布明年1月正式實施。 圖/仁愛鄉公所提供
分享
長輩年紀大,加上飲食習慣,容易有咀嚼障礙,南投縣仁愛鄉公所為改善老人長期只能食用流質性食物,將推出裝假牙補助專案,只要設籍仁愛鄉,最高可補助4萬元,明年元月正式上路。

仁愛鄉設籍人口數有1萬5800人,其中老年人口占3成,因偏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及缺乏正確潔牙觀念,口腔衛生難以維護,加上咀嚼習慣,導致牙齒不良,很多長輩得長期食用流質性又好吞嚥的食物。

鄉公所推出「補助裝置假牙實施計畫」,年滿55歲、設籍仁愛鄉一年以上的原住民,或是年滿65歲的非原住民鄉民,經過合格醫療院所醫師評估確認後,即可享有補助,最高可補助4萬元。

鄉長孔文博說,鄉內有很多老人家都有咀嚼困擾,太硬食物難以吞嚥,為改善飲食問題,想要補助長輩裝假牙,經費全由公所的公庫支出補助。

仁愛鄉公所推出假牙補助專案,非原住民身分也能享有福利,公所昨天宣布,明年元月補助正式上路,符合資格、有需求的鄉民都能來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