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感溫度預報 元旦上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6 03:22 聯合報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有時受濕度、風速、陽光等因素影響,「體感溫度」會比實際氣溫更低或高。氣象局明年元旦開始,在鄉鎮預報中增加體感溫度預報,提供未來三日、每三小時體感溫度預報,以及一周每日最高及最低體感溫度預報,讓民眾更「有感」。

氣象局表示,預報的氣溫是未受日照或風速干擾情況下的大氣溫度,體感溫度則是會因環境中的濕度、風速等有不同感受。如夏季濕度高,皮膚表層散熱不易,人會感覺更熱;冬季低溫遇到東北季風,風速高,會讓皮膚表層散熱加速,體感溫度就會較氣溫低。另現有紫外線預報也從縣市分區擴大到鄉鎮。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今年因為強聖嬰發展,各地氣溫偏高、雨量偏少,台灣均溫有機會創下一八八○年有紀錄來的次高。他說,今年一到十一月,全球平均氣溫已比百年平均高出零點八七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