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26首波強烈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台北市新東街寧靜的富民生態公園,上午9時20分許,一名年約60歲的古姓街友,被早起民眾發現陳屍在公園雨庇長廊,緊急報警處理,警消到場發現古男已無生命跡象,懷疑是因氣溫驟降遭冷死,目前等待鑑識人員到場勘驗,釐清死亡原因。

2015.12

2015.12.11近日天氣轉冷,新北市中和57歲體重破百的周姓壯漢,今上午被發現坐在中和區員山路租屋處門口暴斃,原因是心肌梗塞猝死,周某當時口鼻滲血坐在家門口一動也不動,讓隔壁鄰居出門上班撞見下了一大跳。

2015.12.14新北市60歲藍姓男子平時無業,以公園為家,今下午遭路人發現,藍某躺在公園入口蓋著棉被一動也不動,路人覺有異便報警,未料警方至現場查看,藍某已斷氣多時,送往衛福部立雙和醫院救治仍回天乏術。
2015.12.16豐原火車站附近的一棟商業大樓,今天上午傳出有男子死在5樓廁所門口。豐原警方不敢大意,立刻到場拉封鎖線,在現場進行採證後,經確定身分為49歲詹姓男子,初步排除有他殺嫌疑,隨後報請檢察官進行相驗。

2015.12.161名中年婦人昨晚前往新北市樹林區山佳活動中心練舞,晚間9點半左右她向舞伴表達身體不適,隨後獨自到一旁座位休息,數分鐘後正在練舞的眾人突然聽到「碰!」一聲巨響,回頭驚見婦人倒在地上,趕緊打119叫救護車。
2015.12.17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附近,1名男子昨天早上被人發現陳屍路邊,報案民眾一度以為是車禍,但警消到場卻未發現明顯撞擊痕跡,推測是因天冷失溫加上落山風導致猝死!
2015.12.17寒流來襲,花東縱谷寒風冷冽,台東海端鄉和關山鎮傳2男疑未做好保暖猝死,其中1名是罹患小兒麻痺的王姓男子,另1人則是借住廟宇膳房的外縣市男信徒,2人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檢警初步相驗,疑因心肌梗塞猝死,不排除低溫造成。
2015.12.17台南市連日氣溫驟降,16、17日因心血管疾病死亡共18人,單日死亡人數高於年平均死亡數,消防局救護科分析大數據,指出僅單日溫度驟降,無法證明凍死人數相關,惟連續兩周以上的長時間低溫,因心血管疾病死亡者的確明顯增多。彰化一男瘁死 醫師:和天氣應無直接關係
台南市氣溫從13日開始下降,近2天受冷氣團影響,全市更是冷吱吱,16日非創傷姓死亡人數7人,17日更增至11人,都比年平均每日死亡5.2人為多,相較12月每日平均死亡6人也較高。
2015.12.18【,今年入冬最強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昨全台冷颼颼,十餘個平地測站幾乎都創入冬最低溫紀錄,最低溫為淡水攝氏九點八度,雙北市及桃園、花蓮傳出疑因天冷導致共二十人猝死案例。雖今晨嘉義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約攝氏十度左右,但今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


累計46人

2016.12.30疑天冷加患病男子暴斃公廁今天凌晨2時許,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與信義街口的信義公園,民眾發現一名男子倒臥公廁內,119獲報抵達時,男子已經死亡多時,警方隨即封鎖 ..

2016

2016.01.08蔡英文台東造勢活動一選民意外暴斃民進黨台東縣黨部8日晚間在卑南鄉東興村文化廣場,為蔡英文成立卑南鄉後援會,並舉辦盛大造勢晚會,2名支持者疑似太過激動,加上戶外天冷, ....
2016.01.19嘉義縣一名陳姓男子北上基隆打零工,並在七堵區附近的工地搭棚架暫住。今日上午工地旁的住戶發現,陳男倒在棚架外,全身淋濕,趕緊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發現,陳男已失去生命跡象多時。警方初步調查,陳男疑似深夜喝酒取暖,卻不慎失溫冷死,現場無打鬥痕跡,詳細死因待檢察官相驗。

累計 49人

寒流表
2016.01.22低溫奪命! 北台灣13人猝死全台低溫還要持續幾天,雖然雙北市消防局提供的數據,不能代表都是因為天冷惹的禍,但是家中有長輩的,或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嚴防 ...

13人 累計62人 新寒13

2016.01.23寒流報到,屏東今天白天氣溫降到攝氏17度,屏東縣消防局統計,截至下午5時,有4人因病急送醫不治。
2016.01.23強冷空氣昨翻南嶺抵廣東,其中韶關樂昌的沙坪鎮飄下雪花,當局預計下周初全省大範圍有冰凍或霜凍天氣。台灣氣象局也發低溫特報,今起全台將出現10℃以下低溫,台灣至今接獲至少11人懷疑凍死個案。
2016.01.23台灣遭受10年來最強寒流侵襲,週六凌晨截至中午12時,台北新北共有16人在低溫天氣下送院前死亡,其中新北有8人,包括一名6個月大早產嬰兒,台北則有8人。


2016.01.24強烈寒流襲台,新北市今天多處陸續傳降雪,當大家興奮地追雪賞雪時,也有人疑嚴寒失溫或引發心血管疾病被「凍死」案例發生。警消指出,寒流發威,昨晚各地陸續降雪,但也傳出不少疑因低溫引發失溫或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送醫不治,從零時到中午就有10例相關案例。
2016.01.24根據統計,北北桃今凌晨零時至中午12時,已經有19人因天冷造成身體不適到院前無生命跡象,基隆1人、花東地區也有12人 32人死
2016.01.24「負北極震盪」所造成的超強寒流23日抵達台灣,氣象局預估,24日、25日將是影響最明顯的兩天,高雄以北最低溫都在10℃以下,北部最低溫甚至下探4℃,已造成逾40起的疑似凍死案例。
2016.0124強烈寒流襲台,新北市今天多處陸續傳降雪,當大家興奮地追雪賞雪時,也有人疑嚴寒失溫或引發心血管疾病被凍死。台北市政府統計,從昨天到今天下午3時,共有21人疑似凍死,均在送醫前就無呼吸心跳。
2016.01.24另外桃園消防局說,寒流發威,昨晚開始就傳出至下午2時止,桃園有5名民眾(1男、4女)死亡案件,由於天冷,不排除是因失溫或引發心血管疾病而死亡,死者年紀最輕的是46歲,最高的是84歲。
2016.01.25新北市則有十二人因天氣寒冷,引發心血管不適送醫不治,其中五十六歲陳姓男子疑酒後路倒,不敵嚴寒低溫,凍死路邊;另外十一人中七名男性、四名女性,年紀最大是八十六歲男子。台南市從前天、昨天共四十二人因心血管疾病發作送醫,但十五人到院前死亡,死者多是長期有心血管疾病老人。
2016.01.25台灣遭遇十年最強霸王級寒流,除了農、漁業災害頻傳,各地也傳出因為過冷的死亡人數。根據外媒報導,全台週日下午至少有85死,光是桃園地區已有35死因多數因低溫導致的心臟疾病。
根據《Focus Taiwan News Channel》報導桃園政府24日表示,至少有7人死亡,極有可能是因為低溫導致的心臟疾病發作,有28名是到院前死亡。高雄22日則有16名民眾到院後已無生命跡象,且原有心血管相關疾病的病史,年齡約在65歲至93歲之間。




最大值
01.22 高雄16
01.23 台北16 (新北8台北8人 )屏東4 當日數值
01.24 32人 當日 19 北桃 基1 花東12。
01.24 5人 桃
01.25 新北 12-8=4
01.25台南15
---------------
0125 桃園
0125 全台 85 -15新北4 =66
累計57
0122-0124 70人
0122-0125 89人
累計220新寒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