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 手術半小時搞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15 03:16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30歲廖小姐3年前因跌倒摔傷椎間盤,一開始只是覺得腰側「卡卡」,但走遍國術館和西醫復健科,狀況愈來愈糟,痛到不能睡覺,上廁所也尿不出來,今年7月她到神經外科檢查,發現自己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接受新式脊椎內視鏡手術,術後當天就能下床,重新恢復戶外運動。

另名61歲楊先生,須經常搬動上百公斤儀器,原本只是屁股下隱隱作痛,5個月前疼痛加劇,左腳刺麻,連散步都走不動,原本懼怕手術的他,接受新式內視鏡手術,半小時手術就完成。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阮威勝指出,傳統認為脊椎手術須切開大傷口,很多民眾談到「龍骨手術」色變,擔心術後癱瘓坐輪椅,事實上,椎間盤突出、骨刺等問題,已可透過內視鏡進行微創手術,將椎間盤摘除,卻不需咬除脊椎骨頭和韌帶,不傷及神經組織,且傷口只有0.8公分,只需半身麻醉,相當適合高齡老年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