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眼藥水 可望治癒白內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1:40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1日電

白內障在全世界是失明主因,這種眼睛晶體變混濁的病影響2000萬人。此病可藉手術輕易解決,但是需要受過訓練的醫生和高科技設備,對貧窮病人太昂貴。不過一種眼藥水可減輕這些病人的痛苦。舊金山加州大學的研究員最近發現,一種化學物質可局部扭轉白內障。


未來以合成物製成的眼藥水可醫治白內障。(Getty Images)
分享
白內障有時是遺傳,研究員知道在遺傳性的病例中,突變的晶體蛋白導致形成澱粉樣蛋白。他們測試了這個突變晶體蛋白,發現其熔點比正常的晶體蛋白高幾度。

研究員假設,若把熔點降低,會使突變的晶體蛋白較不可能結塊形成澱粉樣蛋白,如果找得到可降低熔點的化學物質,也許可預防老年性白內障出現,即使沒有遺傳突變的人也可獲益。

在測試2450種合成物後,研究員發現有一種物質特別能降低突變晶體蛋白的熔點,他們將其稱為合成物29,並用來治療患有老年性白內障的老鼠的右眼,左眼未治療,數周內,右眼明顯的比左眼清澈。研究員現正準備人體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