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油案/當阿Q拒買 替法律教訓奸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01:28 聯合報 鐘重發/教(彰縣北斗)

頂新劣油案,被告者一審都無罪,許多民眾都不能接受,卻不意外!法律不是保謢好人或保障弱勢,法律僅是在保護懂得法律的人。對像頂新這種知法玩法的無良大企業,法律反而成了他們的護身符,依法審判的法官你耐我何!受到欺負和看不過去的民眾,更又奈他何!

當初頂新剛出事,魏家老四進看守所羈押、全民抵制頂新時,魏家說要捐出卅億充當食安基金,這卅億食安基金到底捐了嗎?捐錢的事,好像從魏家老四出了看守所之後,就沒再聽過了!台灣民眾激情卻善忘好糊弄,好像一切都過了就算了!

對有心鑽法律漏洞大賺黑心錢的無良大商家,或許硬梆梆的法條反倒制裁不了他,但天理公道自在人心,不論民眾是再次抵制頂新,或是路過魏家成美堂,其實民眾總能很阿Q的以精神勝利來彌補實質的傷害和損失。

或許,也只有民眾如阿Q般的拒買,才是真正有效制裁無良企業的唯一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