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新劣油案/奸商賣劣貨 台灣口碑被玩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9 01:55 聯合報 蘇怡兢/大學生(高雄市)

親戚到日本旅遊,為親友們扛回兩大袋藥妝店「戰利品」,似乎觀光客到日本就會抱持著「多買多賺」心理血拚。

日本民眾對國貨是出了名的高忠誠度,也歸因於他們願將一等一的好貨留在國內,而非外銷圖利,不僅塑造良好口碑,也賺進觀光財;反之,台灣業者短視近利、竭澤而漁、長期惡性競爭,為求利益降低成本,不惜犧牲食品衛生,未能提供與價格相當的品質,更把國人當肥羊般宰割。

相處無非講求「誠信」二字,觀光客之所以喜歡到台灣旅遊,多半因為台灣的慷慨熱情與景色秀麗。諷刺的是,敦厚好客的特質,寧將好東西外銷出口,國內的反倒是劣貨、偽貨;「美食」為世界認知的台灣之譽,夜市攤與小吃街更是最大特色,然而疏於管理,衛生問題產生大漏洞。



聯合新聞網粉絲團 隨時上線都有新發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