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幼童死亡率 24國最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9 04:50 聯合報 記者黃安琪/台北報導

國內少子化趨勢明顯,幼童死亡率又較各國嚴峻。兒童健康聯盟昨發表「台灣兒童健康幸福指數」,統計其中二○○六至二○一○年一至四歲、及五至九歲幼童年平均死亡率,在廿四個國家中表現最差。成功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呂宗學指出,根據國外兒童死亡個案發現,約五分之一幼童死亡是可以預防的,其中以事故傷害可預防的比率最高。

台灣幼童的年平均死亡率十五年來雖已逐年下降,但在國際排名中依然表現不理想。呂宗學進一步分析零歲到十九歲的兒少事故、傷害死亡率,發現在廿四個國家中排行倒數第三,平均每百位兒少就有十一人因意外死亡,比起荷蘭每百人僅四位高出許多。

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董事長呂鴻基解釋,意外預防須從日常生活改善。像是國內常見一家三、四口共乘一輛機車,易增幼童意外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