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攻威脅/自己經濟顧不好 管什麼反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6 01:42 聯合報 楊竺叡/大學生(新北市)


伊斯蘭國(IS)發布嗆聲影片,中華民國國旗在列,排在美國旁邊。 中央社
分享美國宣布反IS的聯盟名單,公布我國為其中一員;IS也對此關注有加,馬上在宣戰影片中青睞我國,將中華民國納入宣戰名單,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台灣離中東十萬八千里、國際上也不像法國舉足輕重,這群恐怖分子應該不會特地來對我們進行恐攻,只是像小孩子打架那樣,嗆嗆聲、做做威脅效果而已。

問題在於,美國單方面宣布我是反IS的同盟,就憑這一句話,台灣就必須像小弟一樣,趕緊加入其中、搖旗吶喊嗎?

一直以來,台灣政府唯美國馬首是瞻,不僅在第一島鏈為美國做馬前卒,為美國的世界霸權體系盡心盡力,對美國的要求更是唯唯諾諾。軍事上,幫美國老大高價接收二手武器,拿大把銀子買,還怕對方不肯割愛。台灣人民也視美國如天堂樂土,就算拚老命在飛機上生孩子,也希望下一代有美國籍。不管是街上、夜店,還是校園,只要看到美國人,一定加倍禮遇,總想讓對方享受「台灣最美的風景」。

為什麼台灣人一遇到美國就如此卑躬屈膝;難道台灣人有逢美必軟症,美國說什麼都好嗎?IS離我們有千里之遙、對台灣沒有實質威脅,連自己經濟都顧不好了,還管什麼反恐不反恐?還是先救救那些活在貧窮線上的弱勢、或放無薪假的失業人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