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攻威脅/IS正在分化各國 團結奮戰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6 01:42 聯合報 何景榮/夏威夷大學博士候選人(美國夏威夷)

犯罪組織IS發出新一波文宣影片,列出了六十個反IS國家的國旗(台灣也包含在內),試圖製造恐慌、分化人類社會。

殊不知,這則自作聰明的廣告讓IS自曝其短。這些國家中,除了台灣還包括什葉派的伊朗、遜尼派的約旦、世俗派的土耳其等穆斯林國家及嚴格恪守伊斯蘭教義、擁有麥加與麥地那兩大聖城的沙烏地阿拉伯。換言之,IS向世界主要穆斯林國家宣戰的舉動,正好澄清了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社會,長期以來將穆斯林與恐怖主義畫上等號的誤解。

恐怖組織試圖製造不同族群間的恐懼與猜忌,埋下動亂的導火線,藉以坐收漁翁之利;反之,我們更該展現出各族群與宗教之間的信任,毫無懼色,讓恐怖主義知道他們的陰謀無法得逞。

台灣不可再心存僥倖,以為置身事外就可明哲保身。光看這次IS點名還包括南韓及瑞士,印象中這些與伊斯蘭世界較無淵源的國家;更不用說同時擁有眾多穆斯林與非穆斯林人口的印尼與泰國,由於無法妥善處理各宗教與族群之間分歧,因而屢次成為恐怖主義的攻擊目標。換言之,除了歐美,不論是台灣鄉民最愛仇視的南韓與中國,或是我們最常歧視的東南亞國家,這次都站在同一條陣線上。只有這些國家之間的團結,才能讓IS失敗!

恐怖主義已來敲門,只有坦然面對,用正確的方式與態度迎戰,方為正本清源之道!



聯合新聞網粉絲團 隨時上線都有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