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裔醫師:肉吃多了 易罹腎癌
2015-11-11 03:44:32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9日電
知名「癌症期刊」9日刊登華裔女醫師吳熙鳳 (Xifeng Wu,譯音)的研究報告,指出吃肉多的人如果體內攜帶兩種突變基因,將易於引發腎癌,而且不僅是紅肉,包括雞肉等白肉,吃過多也容易誘發腎癌。


研究發現,吃烤肉較多的人,包括燒烤的紅肉和白肉,罹患腎癌的機率增大。(Getty Images)
分享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吳熙鳳等人在研究中,把659個腎癌病患和沒有患癌的699個同類群體進行比較,分析他們吃哪種肉、肉食的烹飪方法,以及他們的基因組合,試圖找出易使他們患癌的基因。


研究發現,吃烤肉較多的人,包括燒烤的紅肉和白肉,罹患腎癌的機率增大。(Getty Images)
分享
研究人員發現,吃烤肉較多的人,包括燒烤的紅肉和白肉,罹患腎癌的機率增大。在患癌機率較高的人群中,如果還攜帶兩種突變的基因,受烤肉致癌物質的影響將更大。

腎癌患者吃的蔬果往往較少,而西餐中往往是紅肉和加工肉較多。西餐的飲食結構之所以與癌症有關,可能是肉食的烹飪方式,在燒烤過程中產生致癌物質。

癌症專家早就認為,烤肉和燒烤食品可產生致癌物質。美國癌症學會指出,腎癌是男性和女性的十種常見癌症之一,預計美國今年有6萬1000人患腎癌,1萬4000人因腎癌而死。

美國癌症學會認為,腎癌發病率的診斷1990年代以來增多,部分原因可能與CT掃描等先進檢查設備的應用有關,可發現以前發現不了的癌症。

但吳熙鳳等研究人員質疑,腎癌發病率的增多或許與吃烤肉多有關,如果找出更多的基因影響因素,就可確定吃肉多與腎癌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