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費/「靜音轉成震動」 毛內閣做就對了
2015-10-31 02:52:47 聯合報 陳宗柏/大學生(高雄市)
主計總處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率轉負,不如預期,為了全年GDP保一,行政院終於「動起來了」,提出短期振興消費措施。

毛內閣終於從「靜音轉成震動」,拿出具體政策來因應全球不景氣、消費信心下滑等負面衝擊。

因應金融海嘯,二○○九年舉債發放消費券,此次僅藉預算結構調整來支應,希望在非日常開支上,能夠增加民眾的消費意願,達到根本促進國內景氣的效果,堪稱馬政府執政末期的一大德政。

或許因為選舉近了,因此被批「有政策買票之嫌」。然政府施政本應針對瞬息萬變的時局,找出解決方案,倘若因為選舉到了,為避嫌而消極不施政,才是真正草菅民瘼、怠忽職守。

面對國內不景氣,身為在野黨應該要有換位思考的能力,並且針對政策,提出建設性的建言,才是為執政做準備的不二法門!尤其在國家經濟發展的關鍵時刻,大家更應一同搶救經濟、非關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