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年前鐵馬走天涯 胡榮華今助青年壯遊
2015-10-31 08:39:33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image
台灣單車環遊世界第一人的胡榮華,感念當年聯合報資助騎「藍駝」自行車(右下)環遊世界,自己推藍駝壯遊26獎助,默默支持青年人壯遊體驗。 記者曾增勳/攝影
分享31年前「藍駝單騎走天下」台灣單車環遊世界第一人的胡榮華,以自己壯遊經驗,默默支持青年學生壯遊,他昨天說,感念當年聯合報資助,讓他能單車環遊世界,希望青年學生要勇敢追夢。
當年未滿30歲的胡榮華,獲聯合報系支持,獨自騎著藍駝鐵馬完成單車走天涯壯舉,是台灣自行車環遊世界的第一人,掀起了台灣壯遊風氣,他獲悉桃園市府也推出補助青年壯遊體驗試辦計畫,回憶當年單車遊世界,豪情不減。

在桃園區開旅遊用品中心的胡榮華,兩年前默默推出「藍駝壯遊26獎助計畫」,鼓勵26歲以下青年學子,不管是打工旅遊、留學深造、海外壯遊體驗,所需生活用品、裝備,他都以六二折低於成本價鼓勵,至今近30名青年學子受惠。

桃園市府今年推出補助青年壯遊體驗試辦計畫,鼓勵青年學子到各地壯遊體驗,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說,是為鼓勵桃園市籍30歲以下青年人,在全台54個壯遊點體驗營,參與青年提出壯遊計畫審核後完成,市府將補助一半費用。

陳家濬表示,目前桃園有中原大學旁的本匠的家、大溪的泰雅青年兩處納入全台壯遊點,歡迎各地青年來桃園壯遊,也鼓勵縣內青年參與壯遊交流,帶動青年體驗風潮。

胡榮華以自己經驗,鼓勵青年壯遊體驗學習。他說,當年得以藍駝鐵馬勇闖歐亞非,很感念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惕吾的支持,也是他推動壯遊26獎助計畫原由、鼓勵年輕人要勇敢追夢。

「怕自己嫁不出去」 胖妞2年甩肉40公斤
2015-10-31 08:39:37 聯合報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image
25歲李芷均出示自己以前穿的裙子,笑說:「我怕自己嫁不出去」,兩年來減重40公斤。 記者李蕙君/攝影
分享「我怕自己嫁不出去!」25歲李芷均昨天獲台東縣衛生局頒贈「減肥達人」獎,兩年來她甩肉40.9公斤,原因是被笑胖妞實在很難論及婚嫁。她笑說,結果去年底交了男友,意外發現男友也是減重30公斤的達人,十分巧。
台東縣曾因肥胖人口比例高,被稱作「肥胖縣」,縣衛生局近年來推廣減重運動,昨天頒獎給今年減重有成的個人與單位、團體,其中海端鄉布農族人古淨榤減重最多達42公斤,雖未出席受獎,但他高興寫下「我變成型男」的心得,分享減重後的喜悅。

他說:「沒報名減重班前,我買單車自己拚命騎,效果沒有很好;參加減重班,專人指導運動搭配飲食節制。我發現每天慢跑30分鐘以上,再搭配少糖、少油炸、不喝酒、不抽菸,前3個月就瘦了38公斤!」

第二名減重達人李芷均更是從胖妞變正妹!她不諱言地坦承:「我是怕嫁不出去啦!」昨天她帶來兩年前穿的裙子,比照現在的腰身已縮至當年的一半尺寸,眾人都為她歡呼。

她是美髮師,通常下班已是深夜,消夜嗜吃油炸物;她說,減重前有114公斤,外出常被指指點點,任何貶損的綽號、言語都聽過,「胖妞是最好聽的綽號」。所幸她生性樂觀,直到兩年前意識到肥胖可能影響終身大事,才立志減肥。

意志力堅強的她,現在每天都會走路30分鐘以上,三餐正常吃,並以清淡烹調法為主,入夜後幾乎不碰食物,「不對的時間就不吃,餓久了成習慣,反而不餓了,」她說,絕不讓自己再胖回去!

台北溫泉季 日本撞轎祈福
2015-10-31 08:39:35 聯合報 文/林伯東
「台北溫泉季」在捷運新北投站周邊舉行,昨天來自日本愛媛縣松山市派出4頂神轎前來表演撞轎祈福儀式。4頂神轎各約6、7百公斤,每頂轎子都由百人抬轎,撞轎時互不相讓,用最熱鬧的撞轎祈福儀式,炒熱溫泉季氣氛。

image
日本撞轎祈福儀式,炒熱台北溫泉季氣氛。 圖/林伯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