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網軍」…民進黨在說笑話嗎?
2015-10-30 02:08:43 聯合報 蘭寧利/海軍退役中將(高雄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公布「振興國防產業政策」,指出二○一六年起四年間,發展航太、造艦、資安產業,商機約新台幣二千五百億元,並增加八千個工作機會。

航太與造艦兩大國防工業,能力上均強烈依賴外國,尤其是美國的技術、設計及關鍵性零組件的支持,絕非想做就能做。所以搞好美中台關係至關重要,美國必然會考慮中共態度,這恐怕要站在美國利益上看問題,而非只考慮我們自己。如何讓中共形式上保持一定反對,但非翻桌子、砸鍋,是很重要的。

說要推動加強軍備的決心是絕對必須的,但不宜過度理想化而與現實情況相去甚遠,造艦與造機要有能力,絕對是一是一不能灌水的,潛艦將是一個很好的測試。至於潛艦的噸位,絕非政客討價還價能決定,而是軍事專業的作戰需求的決定。

至於推動「資通電軍」個別軍種的第四軍,絕對是個笑話,經蔡英文親口說出,這裡面充分透露出蔡英文的競選團隊國防還停留在純學術領域。

美國是世界一等強權,只在國家安全局營區設置一資訊司令部,位階遠在軍種之下,而我國卻設軍種,超過美國。此次民進黨又刻意強調,從來沒有講它是「網軍」,反而凸顯這個軍種的任務,就是「駭客和網軍」。這種事全世界都是「半遮面」的幹,因為是公敵。老實說,要搞駭客和網軍,就只能偷著幹,不能讓外人知道(有能力)而突然出手。

如果真如民進黨所稱從來沒有講它是網軍,那請問這個軍管什麼?有必要成立一個軍種負責剩下的資訊、通信、電子、電戰?殊不知,這些業務早已融入國軍軍事體制,海、空軍更是早與武器系統結合,成為戰鬥系統的一部。

駭客和網軍即使小搞,都會有一定的效果,因此二、三百人足夠。如要成立軍種,就要有一個六、七百人的軍種司令部,在兵力如此不足之下,這個帳又是怎麼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