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台灣的新「景點」
2015-10-30 02:08:40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台灣創造新景點的方式,無奇不有。彎腰郵筒是颱風的產物,紅過一時,人情味十足。高價購買的阿帕契戰機,被貴婦團炒熱後,軍方居然也拿來開放給民眾參觀。最新景點則是柯文哲創辦的「行動派出所」,儘管報案者寥寥可數,卻變成民眾要求和警察合影的新景點,但因績效不彰即將喊卡。

其中最不可思議的,是阿帕契的開放參觀。「貴婦團事件」讓軍方大大丟臉,原有機會促成軍紀的整頓;沒想到檢方起訴不成後,許多網友揶揄「既然不違法,那我也要參觀」,國防部索性舉辦營區開放活動,還接受各團體提出參訪申請。

這下可好,前往參訪民眾絡繹不絕,無不擺出單腳敬禮比yeah的「李蒨蓉姿勢」拍照。阿帕契不但成了老百姓拍照的背景道具,也讓人恍然大悟,在重要軍事設施旁自拍胡搞,李蒨蓉等人原來不是犯過,而是「先驅」啊!

這一連串鬧劇,簡直讓人無法想像。軍方開放阿帕契參訪,既粉飾自己先前的荒唐,又能稀釋無能收拾的形象,堪稱「就地合法」的傑作。就只差沒跟李蒨蓉洽購肖像權,擺她的「人形敬禮牌」供人合影。不僅如此,阿帕契最近還爆出鏽蝕及零件缺料問題,據稱是台灣「氣候潮濕所致」。這理由如果成立,高精密的戰機竟連氣候因素都未考慮進去,其輕率不可原諒。國家高價購買的戰機鏽蝕,更淪為民眾觀光、拍照之道具;有這樣的軍隊,台灣還需要敵人嗎?

至於行動派出所,原本號稱要以「機動警網」取代派出所,但四個月來,僅僅受理卅案。柯市長這才明白,原來台北不像美國大城,會天天發生槍戰及飛車追匪事件。因此,行動派出所變成民眾留影景點,也就一點都不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