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含抗病毒成分 可防愛滋、肝炎
2015-10-25 02:58:15 世界日報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香蕉中所含的香蕉凝素,已經成功改良為H84T,具有防止愛滋、C肝及流感病毒感染功效。(記者黃惠玲/攝影)
分享最新醫學發現,便宜好吃的香蕉,原來具有抵抗病毒的神效!剛出版的醫學期刊「細胞」專文研究報導,香蕉所含有的香蕉凝聚素(Banana Lectin)經改良後,成功製成H84T新一代香蕉凝聚素,並實驗證明可以防止愛滋、C型肝炎以及流行性感冒等病毒感染。
在「細胞」期刊上發表這項研究的主導專家、密西根大學醫學系教授馬克維茲(David Markovitz)表示,透過這項最新分析,香蕉凝聚素很有可能將成為抵抗多種病毒的藥物,他強調,由於現在臨床上還沒有這樣的藥物,非常期待能使H84T在未來廣泛運用。

香蕉凝聚素在五年前首度被發現,當時實驗指出,香蕉凝聚素這種蛋白質,可以辨別病毒與細胞內外的糖分子,具有阻止愛滋病毒進入細胞的功能。

密西根大學當時也發現,儘管香蕉凝聚素可以防止病毒入侵,但使用時會產生副作用。不過,這項缺失,五年後由密西根大學經過反覆的工程改良,已使H84T新一代的香蕉凝聚素,得到明顯改善。

新的香蕉凝聚素在血液樣本、細胞組織等測試中,已經證實可以防範愛滋病毒、C型肝炎、流感病毒侵入,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會產生併發症。

不過,研究人員特別解釋,這種特殊的糖分子,並無法從日常食用的香蕉中獲取,因為香蕉凝聚素必須經過改良提煉成H84T,同時還需要在人體進行真正的測試,才能作為醫療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