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別丟 存牙齒銀行再利用
2015-10-25 02:58:10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拔掉牙齒不要丟,存牙做再生,垃圾變黃金!」嘉義市維欣牙醫醫美聯合診所院長邱國杰,引進日韓等國「牙齒銀行」,保存牙齒再利用,創辦首間牙齒銀行今天開幕,邀請日本2名牙齒銀行教授演講交流,並舉行公益偏鄉牙齒醫療巡迴車啟動儀式。

擁有生醫材料暨組織工程博士的邱國杰說,牙齒銀行今天中午在皇品國際酒店舉行開幕儀式,他向車商訂購1輛賓士廂型車,改造成牙齒醫療巡迴車,車上安置牙醫檢查治療器材,未來1年預計行駛全台81處偏鄉醫療資源欠缺地區及學校服務。

邱國杰發想利用人的大臼齒造型,製做創意「環保牙齒小盆栽」,可愛有趣,在盆栽上植栽迷你園藝作物,象徵掉落及拔除牙齒回收再利用,讓牙齒重生。他說,拔掉的牙齒不是醫療垃圾,是有用的器官,磨成骨粉取代人工骨粉,應用植牙補骨等用途。

他強調,牙齒銀行功能,運用自體骨粉取代傳統人工骨粉,快速骨整合,縮短傷口癒合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