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萬鉛管用水戶 明年底前全汰換
2015-10-19 14:39:08 聯合晚報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春節後陸續施工

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目前國內還有3.6萬戶用水戶使用鉛管,明年底前會全數汰換完畢;台水公司副總籃炳樟說,管線更換涉及到路權許可問題,預計在明年春節後會陸續開始施工。

鄧振中指出,目前北市約3萬戶是鉛管,其他地區則約有6000戶。他說,北水處與台水公司一直在進行改善,但因為國內自民國60年就開始使用鉛管,而且有些管線是在舊有的巷弄地區,管線圖並不好查,因此進行工程需要一點時間。

由於北市已知的3萬戶鉛管資料是用早期建物圖資比對出,與實際狀況恐已有落差,相關單位本月底前將研擬普查方案,預計以半年時間派專人至這3萬戶進行實地勘查,預計明年4月訂出汰換鉛管計畫,明年年底會全數汰換完畢。

至於台北市以外其他6000多戶鉛管用水戶,分布在宜蘭、花蓮及新竹苗栗山區。籃炳樟說,由於明年總統大選及各地道路評比競賽等原因,導致開挖路權許可仍申請中,預計尚未申請到路權許可地區,在春節過後就可以陸續施工,也會趕在明年底前全數汰換完畢。

檢測水質符合標準

籃炳樟說,台灣的水質都符合國際標準,世界衛生組織(WHO)飲用水水質標準規定苯限量為10ppb,而台灣檢測最高都不超過8ppb,水質符合國際標準,民眾不需恐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