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力、焦慮 趕走好膽固醇
2015-10-18 03:43:06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16日電
你是否被困在緊張的工作期限、家庭需要和理家責任交織而成的現代生活中?你要小心,醫療研究發現,壓力很大的時期和膽固醇升高有關。

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是因為承受壓力期間,身體會釋出化學物質,為攻擊或逃避的反應做準備,而這些荷爾蒙變化,會提高你的總膽固醇。

不僅如此,壓力對你的膽固醇也有強大的間接影響。如果你面臨強烈焦慮時,以吃太多、抽菸、和躺在沙發不動做為回應,你的不健康生活習慣會提高壞膽固醇數值,降低好膽固醇。體重增加、飲食有大量飽和脂肪、抽菸和避免運動,都會使好膽固醇降低。

想要降低膽固醇,就要學會管理忙碌的生活方式。從何處著手?學會說「不」。把管理時間和情緒列為當務之急,要騰出時間從事你真正在乎的活動,需拒絕繁頊的要求。你不需為了家長會糕點義賣親自烘焙蛋糕,買現成的就行。

讓運動成為方便進行的活動。選一種你愛做,又配合作息表的運動,也許是午餐時間疾走,觀看晨間或晚間新聞時在跑步機跑半小時,或是參加瑜珈課。

每天抽出十分鐘閉上眼睛,把注意放在呼吸。想就減壓的基本冥想獲得訓練,很多醫院和社區中心都提供以正念冥想為主的減壓課。

吃零食前先想,你是真的餓了,或是憤怒、孤單、疲倦?別讓情緒主導你進食,試試這個策略:等幾分鐘,先吃片水果,散步一下,打電話給朋友,或是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