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興上季每股純益 估0.17元
2015-10-10 02:47:04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欣興(3037)受惠蘋果新機備貨與非蘋機種將大量上市,法人看好,欣興在無客訴賠償等因素干擾下,第3季每股純益(EPS)估逾0.17元,登上近四季來高點,伴隨大園新廠產能開出,本季將延續獲利。

欣興將於10月2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屆時將進一步對外說明第4季的營運展望。

據了解,欣興切入既有蘋果產品供應之餘,部分非蘋旗艦機種、高階NB導入英特爾Skylake架構應用也將在第4季加入貢獻,將帶動大園HDI新產能開出即有貢獻,同時覆晶載板(FCBGA)新廠良率提升穩健、最快本季達到經濟規模。

欣興受惠蘋果iPhone 6s與6s Plus備貨,9月營收65.33億元,月增18.6%,創新高,年成長15.8%,符合公司加速谷底爬升的目標。

法人分析,欣興第3季在高密度連接(HDI)板產能利用率滿載、軟板生產線產能利用率維持八成。

瑞昱看後市 比同業樂觀
2015-10-10 02:47:05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進入第4季,屬於電子業傳統淡季,今年雖然狀況如常,只是訂單能見度較短,IC設計業者難免更加審慎,目前僅網通晶片廠瑞昱(2379)釋出相對樂觀的看法。

就各區域市場來看,IC設計業者指出,中國大陸客戶已在十一長假前先多拉一周的貨,難免影響10月表現。海外市場方面,本季會有歐美的感恩節和耶誕旺季效應,原本需求就會略好,至於新興國家則要視匯率波動定。

IC設計業者表示,第4季是傳統淡季,只是今年的訂單能見度偏短,頂多只有一個月,代表客戶端對後市看法保守,究竟會有多淡,恐由急單多寡來決定。

4K電視機戰 雙虎進補
2015-10-10 02:47:05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4K電視新機再點火,聲寶(1604 )、大同、禾聯碩、奇美、夏普、三星、LG本季均有新機上市,點燃台灣4K電視市場新戰火,明年占比上看二成,成為挹注業績成長動能之一,相關面板供應商群創(3481)、友達也受益。

聲寶行銷總經理陳世昌指出,推出國產第一台65吋4K曲面電視亮相,採用友達面板,爭取新業績。今年液晶電視力拚維持去年的21萬台銷量,蟬聯銷售第一。

大同及禾聯碩均規劃第4季上市55吋及65吋新款4K電視,看好台灣電視市場在第4季至春節銷售旺季。

奇美實業集團旗下新視代的奇美品牌亦推出55/65吋超薄型、無邊框、廣色域新款4K電視,強調售價只有日系電視大廠索尼(SONY)的五成。今年4K電視在奇美液晶電視出貨占比一成,全年液晶電視維持20萬台目標不變,群創為主要面板來源。

奇美品牌副總余泯樂指出,今年台灣電視市場規模略比去年衰退,約在100萬台,50吋以上大尺寸電視及4K電視躍為主流。將借由大尺寸4K電視,及新款60吋、50吋、43吋三款的廣色域機種,將在燦坤、全國電、順發及奇美經銷商銷售,選戰日韓系的中高階機種。

台灣夏寶規劃引進SHARP日本進口新款70、80吋超4K四原色電視來台,瞄向台灣中高階用戶市場,明年SHARP的4K電視銷售占比將達五成以上。LG則強化OLED電視的產品組合,新增4K及3D 4K機種。

健鼎攻頂 營收逐季增
2015-10-10 02:47:04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健鼎(3044)受惠於個人電腦(PC)市場回溫、拉貨速度加快,9月營收41.5億元,創新高,月增4.6%,年增8.3%,優於市場預期。

健鼎前九月合併營收321.7億元,年成長2.5%。其中,第3季合併營收119.44億元,季增16.7%,年增6.6%,同步創下新高,主要因PC應用回穩,加上小米、酷派、華為等手機新品上市,帶動相關印刷電路板用量。

健鼎指出,十一長假前客戶提早拉貨,帶動9月出貨表現,也反映客戶在旺季需求回溫,對於本季表現不看淡。法人看好,健鼎8、9月營收反映PC產品因庫存去化完畢後的回補效應,加上伺服器、網通產品需求轉佳,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

健鼎面對行動裝置、DRAM Module、HDD以及伺服器與網通、汽車電子客戶群需求強勁,湖北省仙桃廠新產能於9月前逐步開出,使月產能達120萬呎,年成長五成。

中華電:獲利可望超標
2015-10-10 06:27:0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昨(9)日表示,雖然當下總體經濟環境看起來比較辛苦,但今年中華電信營收與獲利均可望超越財測,明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再勝今年。

中華電信第3季單季每股純益1.52元,創近四年來單季新高;前三季每股純益4.3元,達成全年財測目標89%,讓蔡力行笑得合不攏嘴。

蔡力行表示,今年做得很不錯,要想辦法做得更好

展望第4季,蔡力行認為,中華電營收會優於第3季,但因為iPhone 6s開賣,行銷與補貼費用等提升整體成本及費用,獲利不一定會好,但很高興今年全年會超越財測目標。

中華電信今年每股純益財測目標為4.83元,以前三季每股純益已達4.3元來看,單月每股純益平均達到0.48到0.5元之間,市場預估中華電信全年每股純益可望超過去年的4.98元,有機會挑戰5.5元。蔡力行則說,「這個不能亂講」。

展望明年,蔡力行表示,基本面做好,明年希望季節性影響不要太大,全年營收與獲利都要比今年好。

中華電信今年資本支出為307億元,蔡力行表示,明年資本支出不會比今年高,但「該支出的就會支出」。

i6s助攻 鴻準9月績增30%
2015-10-10 02:47:01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image
鴻準董事長林棟樑
分享
image
鴻準營收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金屬機殼廠鴻準(2354)受惠蘋果新機iPhone 6s上市,營運表現逐季增溫,9月營收月增三成。法人預估,第4季將是機殼出貨高峰,鴻準10月營收有機會再攻高,本季營收、獲利表現都將優於第3季,今年每股純益上看8.89元,較去年的6.84元出色。
鴻準本周四(8)日股價跌0.6元、收96.6元,外資單日賣超2,209張,累計已連續四個交易日賣超計7,307張。鴻準基本面出色,下周是否讓外資開始「認錯回補」,值得關注。

鴻準在蘋果新機拉貨助攻下,9月營收達102.82億元,月增30%,年增17.8%,創今年以來單月營收新高,業績表現亮眼;前三季合併營收達745.42億元,年增68.4%;其中,第3季營收達254.34億元,季增4.1%。

法人表示,iPhone 6s近期已於全球各地全面銷售,預料銷售量可望快速增長,鴻準的機殼出貨量也將同步提升,將有助於鴻準本季營收攀向高峰,因此10月營收仍有機會再創高,11、12月因逢歐美感恩節假期,預料備貨量也會持續提升。

此外,由於第3季新台幣貶值幅度擴大,加上已無未分配盈餘所得稅問題,法人預估,鴻準上季稅後純益約30億元,單季每股純益約2.1元,較第2季的2.08元略增,更較去年同期的1元倍增。

據悉,目前iPhone 6s機殼供應商主要為鴻準、可成,其中,鴻準約吃下七成五以上的訂單,仍穩坐第一大供應商寶座,而可成占比則不到二成,暫時屈居第二供應商。

展望未來,法人指出,蘋果為改善機身易彎曲的缺陷,iPhone 6s將增加鋁合金7000系列,因新產品單價較高,可望提升鴻準毛利率表現。伴隨蘋果肥單落袋,加上非蘋智慧手機、筆電訂單也有斬獲,估計今年每股純益上看8.89元,較去年每股純益6.84元成長。





NB代工 Q4能見度低
2015-10-11 01:46:49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國內筆電代工廠仁寶、廣達、緯創、英業達上月營收均繳出亮眼成績單,出貨量月增平均跳增二成以上,優於市場預期。不過,代工業者皆認為,第4季接單能見度低,出貨量超越第3季「相當具有挑戰性」。

仁寶、廣達表示,9月出貨量大幅衝上全年高峰,主要受惠品牌客戶提前拉貨所致,但目前客戶持續追單意願尚不明朗,訂單能見度僅一至二個月,除非未來有急單湧入,否則本季出貨量成長機會恐怕不大。

法人認為,雖然英特爾、微軟下半年雙雙推出新產品,有助掀起全球筆電換機潮,但僅對商用筆電有幫助,刺激消費筆電銷售則相對有限,未來品牌業者拉貨力道是否能受惠年底感恩節、耶誕節旺季延續到第4季,有待後續觀察。

仁寶、緯創、廣達日前陸續公告9月營收,仁寶衝上915.46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月增42.5%;緯創607.73億元,月增29.2%,創12個月以來新高;廣達1,013.29億元,月增11.4%,為今年單月次高;英業達405.04億元,月增23.8%,創近18個月以來單月新高。

觀察今年各筆電代工廠前三季出貨狀況,廣達出貨3,220萬台,年減350萬台,穩居出貨一哥;仁寶2,940萬台,年減210萬台,暫居第二;緯創1,440萬台,年減95萬台;英業達1,275萬台,年減125萬台。

法人表示,各家代工廠雖在第3季繳出亮眼成績單,但上半年因筆電市場需求疲軟,第4季因接單能見度低,預料季成長機會不大,因此全年出貨量要與去年持平將有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